101基北行~碧砂漁港

2012080721:33

 

 

日出前的朝霞真的好美

本來我只是在房裡觀看

但後來我選擇走到港邊去欣賞

 

在這個漁港前有一座很少看的蔣經國先生銅像

 

雲有點多~剛剛出來的太陽一開始被遮住了

慢慢的才露臉

 

 

日出時分

有些漁船慢慢回港

其中有許多人是出海去海釣的

 

 

 

 


清晨

也有很多人在港邊釣魚

 

漁港好安靜,景色很優美

來這邊散散步,拍拍照是一種享受

雖然海風吹起來悶悶熱熱的還帶點鹹味

但...這就是海的氣息啊!

 

這是清晨的九份山城

 

港邊除了漁船,也停泊了許多帆船和遊艇~

真羨慕那些好野人可以擁有自己的船出海

想想...雖然台灣是個海島

但其實很多人很不親海

難怪教育部要將海洋教育納入課程中的重要議題


 

聽說...在漁港岸邊往下看

就可以用"肉眼"看到水裡的"熱帶魚"

我很好奇地看了一下~

是真的!!

看看下圖下方那隻不就是嗎?

 

從這邊可以做船登基隆嶼

 

這是昨天會場的娃娃~

我前晚從房間遠望...還以為是喬巴ㄌㄟ~@@


隨著太陽高高升起

天氣也變得越來越熱

我也回飯店在睡回籠覺囉~

 

退房後,我又跟著海尼和Ben到港邊走走

 

公園裡有座退役的船~海功號

曾看過海功號的相關紀錄片

這艘船可是遠征過南極的呢!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B5%B7%E5%8A%9F%E8%99%9F%E8%A9%A6%E9%A9%97%E8%88%B9

 


 


然後我們往海堤上去

好多人在這邊釣魚

很奇特的是地上有很多死掉的河豚

會不會是因為有毒所以沒經濟價值才被丟棄?

 

從這邊一樣可以看見基隆嶼~

 

 

 

來瞧瞧我的玉蘭花阿姨的造型~

雖然很醜...但至少沒有曬更黑



往另一邊的九份望去

雲霧有點多~

不知是不是在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