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宜花東五日遊~傳統藝術中心

2012082418:37





8/15 是旅程最後一天

~9/12...我也終於要來把東部之旅的駔後一篇網誌完成囉~YA~

不過~我又不是什麼旅遊部落客

幹馬這麼拼命?

ㄜ~就覺得有好好記錄的話比較方便將來回味咩~

....也可以自high~ㄎㄎ~

 

................................................

 

8/15這天我們八點多便去享用了早餐

然後再回房稍微休息

才又去傳藝中心逛逛~

一切的步調就是"慢慢來"

 

 

 

才剛到,就聽到廣播說有歌仔戲~"廖添丁傳奇"的表演

一時之間聚集了好多人哪!!

我們也很興奮的跟著看熱鬧!

 

 

傳藝中心裡會安排許多表演

所以建議可以先參閱表演時刻表

對於這點...其實我沒刻意做功課

因為事先並沒想到...原來這些表演這麼好看哪!!

還好~有趕上!

 

這個歌仔戲的表演方式是所謂的"走動式表演"

有個說書人在一旁講述旁邊

她也會跟現場觀眾互動

重點是說起話來句句詼諧

描述故事活靈活現

再加上演員就在觀眾"身邊"演出

讓整場表演看起來臨場感十足

 

中間還安排了許多技藝表演

譬如舞獅/流星球/採凳子..............

 

 

 

 

 

 

喔~還有疊羅漢呢!

更妙的是觀眾得隨著演員"跑"

直到舞台區~

最精彩的莫過於廖添丁的飛簷走壁了!

我還是第一次看人家吊鋼索ㄝ!

超妙!

 

 

看完表演後...差不多快中午了

因為天氣很熱...也吃不下

所以先在涼傘下乘涼

就又去"老街"逛一下

做做DIY兼避暑

(住宿時會送DIY券兩張)

 

 

我們選擇了馬賽克拼貼來做

我還加價買了大一點的相框

後來有點後悔~

因為黏貼起來頗花時間

但我還滿喜歡的~

Ben也很喜歡

我請他幫我挑我要的小磁磚

他正好練習認識顏色也訓練小肌肉

 

 

 

燈燈~成品好囉!

 

 

做完DIY又看了一下布袋戲

特效很驚人~臭Ben被嚇的咧~

要他跟戲偶拍照居然一直抗拒~



 




 

接著在園區裡再隨意逛逛拍拍照~



 

 

我很喜歡這個圍牆~

 

還有這個掛在牆上的瓶子~

 

 

但是對Ben來說最好玩的還是餵魚啦!!


 


 







大約三點~

該是打道回府的時間囉

這天不是假日

雪隧一路順暢~

五點多就回到台中啦!

啊....五天的東部之旅真是開心哪!!

意猶未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