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專長是什麼?

2006101115:21

如果你問我..張小姐:請問你認為自己有何專長?

我會在心理說..教書..帶小朋友

可是..我卻無法說出口

因為目前我要應徵的工作跟這些一點關係都沒有...

流浪教師要轉業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大多數的人會質疑你..

質疑的點包括:

1.你一直在教書..所以缺乏業界經驗

2.教書的薪水比一般工作多..為何會放棄?

3.你的流動率會不會很高?如果有機會  會再回去教書嗎?

........................................

以上的問題都是我在面試時被問到的..........被問的好煩!!!

我常在想..我也不是不努力呀!!我比很多人都用功.....只是選錯了路

為什麼現在要再回頭卻困難重重呢?

剛剛去面試一間科技公司

他們請了一位在國外讀書的工程師跟我做英語會話

.....大部分我都可以聽得懂..他要我做英語自我介紹

我也講了...我心理認為這是我到目前為止做過最好的英語自我介紹

...但是他老兄似乎不甚滿意...

接著他開始針對我的履歷表作批評

他說:張小姐..你的自傳是我目前看過還算不錯的..不過有些地方可以不用寫出來..譬如:介紹家庭背景..<ㄜ...我心理ㄘㄨㄛ\一下...因為這一段是抄來的..>

再來針對你的英語自傳部分...我建議你最好請人潤飾過....<ㄜ...或許他指的是沒組織吧!因為我是參考許多英語自傳書籍才寫出來的....>

最後他說<用英文>:

這份工作每天要接20-30通外國廠商電話..回20-30封英語MAIL..顧客大多是澳洲..美國..新加坡的

甚至還得到國外參展..在一堆外國人面前做展示報告...你覺得你有自信做好這個工作ㄇ?

............ㄜ..........我實在說不出我有自信....

最後他做出結論:我覺得你很有潛力..但是要做好這放工作會很辛苦..

唉..聽到這裡再笨的人也聽的出來...應該是沒希望了!

回家的路上我不停的問自己..

到底自己的專長是什麼?能做什麼樣的工作?能讓我覺得有自信的部分是什麼?

....................

我實在無法回答自己這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