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下定決心了

2006102323:19

今天10月23號,我終於下定決心要在部落格裡寫下自己的減肥日記,把減肥日記放在網路的想法8月就有了,只是一直沒有付諸行動,因為我實在沒辦法讓人知道我多重,我怕自己沒辦法承受他人異樣的眼光,但是,轉念一想,即便他人不知道你多重,看也看的出來你多胖,在他人眼裡,你就是胖啊!這是無法掩蓋的事實,既然有心減肥,把減肥過程大方公開不也不錯嗎?至之死地而後生,一旦公開自己在減肥,那麼丟臉的已不再是公斤數,而是你有沒有成功!要有破釜沈舟的決心才行!fighting!!

我的減肥方式是吃代餐,姐的男友因為認真,所以瘦了20幾公斤,更重要的是身體變健康了,因為這樣,所以我在去年就開始吃代餐,但是一來因為準備考試壓力大,二來因為在學校代課跟學生一起吃營養午餐,所以一直沒辦法認真配合,我是一個遇到壓力就會靠吃來發洩的人,今年七月考完試時,體重居然飆到75公斤,我不過才153公分ㄝ,卻這ㄇ重,簡直跟一顆球沒兩樣,姐還曾問過我說有沒有人說我向像小叮噹丫?天哪!真是傷人!

考完教甄的那幾個禮拜,我的心情是在谷底的,每天都很失落,早上起床就想哭,覺得自己的運氣好差,對自己完全喪失自信,認為自己是一個一無是處的人,還好尚存有一絲理性,才沒做出傻事,我在想,難道自己就如此沒用嗎?於是我想著應該如何肯定自己,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減肥囉!所以我開始想要認真吃代餐,一開始,我沒辦法完全配合,因為那時候為了散心常往外跑,因此沒認真吃,九月時,我才慢慢習慣一天吃兩餐奶昔,不過瘦的速度卻依舊很慢,一直到9月16時,體重都還有73那麼多,姐說,因為這是在修護細胞,在補充細胞營養。姐未了鼓勵我們還舉辦了一項減肥比賽,期望我們在一個月內減去5公斤,今天10月23號,我的體重是68.6公斤,體脂42(這數字時在嚇人吧!)瘦了4.4公斤,雖未達成目標,但接近了!這真令人振奮!我相信只要自己能繼續堅持,應該可以成功!

減肥日記  10 月23號

早餐:錠片+奶昔

午餐:錠片+奶昔

下午:奶昔一杯

晚餐:定片+奶昔

瓜茶加蘆薈汁1000c.c.

適美傑:2500c.c.

檢討:姐說一天至少要吃800大卡,可是或許是因為我早上睡很晚,白天又上課,所以就很自然的沒吃足,要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