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手?

2009040811:28

大概是3個星期前吧

有天我突然覺得做某些動作時  我的手腕會痛

所以我開始回想...昰為啥啊? 

會不會是有去撞到?....恩 說到撞到 我好像有次有撞到門框

但不會很大下阿....所以我想...應該很快便會好吧

但是...兩個星期過了  還是痛ㄝ...

只好去看醫生

骨科說...這是"媽媽手"!!

(可參考: http://www.ptaroc.org.tw/populace_service14.php)

就是關節那邊發炎..

可能是"使用過當"...譬如常抱小孩小孩的媽媽  或者常打電腦者...

也有些孕婦會有此現象 因為水腫而導致筋膜發炎...

不管是哪個原因啦....我就是患了"媽媽手"囉~~

因為懷孕 所以不能吃藥

醫生建議我做復健(熱敷+超音波)

還建議我做事情時戴這樣的手套  可以固定 減少使用這個關節 以利自然修復

所以....我就這樣戴上了這個復健手套

說真的 戴這做事還真不方便~~


懷孕真的有許多不舒服的地方

心理的壓力 + 生理的疼痛  讓人很不舒服

從懷孕到現在  我經常胡思亂想

神經質的毛病發揮到最高點

一開始擔心寶寶會不會沒了? 再來就是擔心他的健康

然後一下腳痛 一下手腕痛 

頻尿  肚子抽痛   水腫 睡不好..........

 

所以如果有人要帶走我的小孩或者干涉我帶小孩的方式

我絕對是無法忍受   管他對方昰誰  我都會跟他拼命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母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