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821-22 TPE...台北101

2010082416:36



寫了那麼多台北遊記,終於寫到101這部分囉~YA!

 

這天天氣很好,天空很藍

太陽雖大,但不會太熱...

 

101的雄偉不必我贅述~

畢竟人家曾是世界第一高樓哪!

站在他腳下,頗讓人肅然起敬~

 

我的相機等級不夠,只能這樣拍才勉強擠進鏡頭


先在外面拍個照片~

天氣晴朗,怎麼拍都好看!

這張~Ben就是不看我...沒關係,海泥笑得好看

 

一樓入口

 

聽說這個101的造型概念來自於古代錢幣

 

這個"love"裝置...很好看但也讓人害羞~

這是不是日本有啊?! 好像在某個ㄟ片中看過(羞)

 

 

在地下樓填飽肚子後就往五樓出發

先去購票~票價不便宜呢!400元/人

 

好多人在排隊~很大一部分是陸客團

當然也有其他歪果人啦~

排隊時,Ben大概是想下來自己爬吧~所以一直鬧!

海泥拿手機給他玩,他居然把它摔到地上!!還當場開花~

排在前面的陸客就操著廣東腔說:"啊~好兇哪!"@@

 

排隊的時候可以拍個照

會把人像Key在101的景上~然後放印在牆上電視

如果喜歡~可以拿著號碼排去89樓購買

不便宜唷~一張350元,兩種背景都買...600元

本來我想買的,反正就觀光客當到底囉!

可是Ben的眼睛是瞇瞇的~就算啦!

還好我有拍照!ㄎㄎ....

 

排隊後就搭乘快速電梯到89樓觀景樓層

這電梯是全東南亞最快的唷~上去和下來時都耳鳴了一下!

電梯行進間會有服務人員解說

頭頂上還有星象圖~兩旁則有示意圖告訴你現在到達的位置

很快~上去不到一分鐘就到了!(好像是37秒...)ㄜ~忘了正確數字!

這是撘電梯時拍的

 

在89樓鳥瞰台北市真是個不錯的經驗

還可以憑票跟服務台拿解說對講機

以下是台北市鳥瞰圖~我能認出的建築物不多~

遠方有山~顯示台北是盆地

圖上方蜿蜒的是基隆河

京華城

國父紀念館

世貿中心~空中鳥瞰

世貿中心~在地面拍的

說真的,有Ben在實在很難好好靜下心欣賞風景

這小子就想自己走自己爬~不順他意就扯開喉嚨大叫~

害我覺得好丟臉喔!

有幾次受不了了,讓他自己扶著走

才走沒幾下就滿場爬~ 還爬到別人裙下 囧

 

Ben好像很喜歡看到比自己大一些的哥哥姐姐

譬如有個平台是專給小孩站的

我讓Ben站上面看風景~瞧~都不怕ㄝ!

 

然後看到有個小姐姐來~

他就很興奮一直叫一直跳~還講話ㄌㄟ!

阿~是在把妞喔?!

這是Ben 把妞實錄...

 

帶Ben出去有有一些好處啦~

譬如從89樓到91樓(?是吧)的戶外觀景台一般是爬樓梯

但因為推著嬰兒著~所以被安排撘電梯

 

原本以維護外觀景區風會很大說~但沒感覺ㄝ!

大概是因為圍牆很高吧!

天空好藍唷~景色很開擴...讓人心曠神宜

Ben都不看鏡頭!

離開時要從88樓撘電梯

這樓有這個"風阻泥器"可以看~

還賣很多珠寶...

快速電梯只到五樓~然後要再換一般電梯下一樓...

我覺得101還不錯逛ㄋㄟ~是個值得一到的地方!

離開前再拍一下




四點多離開101就往汐止哥家去囉

看了他家的裝潢後,我已好想把自己家好好裝潢一下唷~

停留一個多小時~就回台中了!

本來想去IKEA的~但累了~下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