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E喝喜酒順遊故宮

2008042714:55

4/12這天  海尼的國中同學結婚啦

喜宴辦在台北的亞太會館,場地感覺很不錯,菜色也很棒

不過~~好貴喔~~

外面有個"飛馬花園"~~

喜宴結束後,企鵝跟海泥便到這裡小小散步一下

這天天氣不是很好~是陰天,而且剛下過雨

我想如果是晚上, 那些噴水池啊 瀑布啊,打上了燈,一定很浪漫

既然都來到台北了,除了找其他朋友續敘舊外

我兩隔天還順便遊了一下故宮

不過很可惜,這次的展覽........普普ㄝ~~不是我很喜歡的

心裡些小小失望,覺得故宮很多地方都"舊了".....譬如地毯,感覺髒髒的......

這裡不是很多國寶ㄇ?那就應該再完美一些啊....不然怎麼吸引觀光客啊?

心裡有種感觸,台灣現在不是說要拼觀光ㄇ?但是......能多吸引人?

台灣是有美景啊~阿里山,日月潭,太魯閣真的都很棒

但是,總覺得還有不足之處,不足吸引太多觀光人潮

其實,這次會順遊故宮,也是因為一月去了羅浮宮,就想回頭看看自家的故宮

但是~~真的~~差多了,故宮冷清許多.................

不能都說洩氣話......至少我看到了我想看的"翠玉白菜"

這玻璃反射出來的可不是鬼影喔

都是人啦~~這翠玉白菜應該是人氣最旺的地方吧~

故宮旁的至善園倒是不錯

是一個散步的好地方

有個池子 裡頭有許多鯉魚

每隻都肥滋滋的~~

其他還有綠頭鴨根黑天鵝

園區的角落有個大籠子

裡頭養了幾隻孔雀和雞(我不懂為啥雞跟孔雀要養一起.......)

我好久沒看過孔雀了  他們比我想像中還大隻

公孔雀有長長的尾巴,母的沒有,不過他們的羽毛顏色都很好看

我心理一直期待他能"開屏"讓我見試一下.......

相視聽懂我的話一樣......他真的"開屏了" 而且還炫燿的繞了一圈

真的很美!!

籠子角落處

一群麻雀靜肆無忌憚的穿過欄杆飛進來偷吃飼料

感覺好大膽啊~~~

這讓我想起小時後阿罵要我驅趕偷吃稻穀的麻雀的情景~~

怎麼麻雀這麼愛偷吃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