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山之同學會~大雪山遊樂區

2011011915:29

 

畢業10年後,1000108-09這兩天,我和海泥參加了企鵝的大學同學會

地點是大雪山遊樂區~

本來要帶Ben一起來的~

可是他的感冒還沒有完全好...加上天氣寒冷,就算啦~

不過...同學也帶了跟Ben年紀差不多的小孩來

讓我一直覺得好可惜啊...

不然那幾個小盆油就可以一起high 啦~

 

還沒到大雪山之前,我一直以為這裡很遠很遠~

其實...還好啊!我們從豐原一起出發

大概一個多小時就到了,路況也很OK!

 

1月8號這天的天氣不錯

一路上太陽不時露臉

 

因為有小小孩在

所以我們選擇的路線超級輕鬆

而且逛的點很少

 

第一站來到"大雪山遊客中心"

裡頭有個小小的展示館,是關於早期伐木的

下圖坐著的那個是假人~

 

早期的伐木工具

還有這個~是以前防範火災的宣導標語...很妙~因為上面還有國旗~

 

這裡標高2275Mㄝ~

中午時分,氣溫只有十度

 

ㄟ?~這個樹....不是那種塑膠的聖誕樹嗎?但...這是活生生的啦~

一路上看到好多這種"聖誕樹"喔...果然山上就是不一樣啊~

 

到處可見這種紅紅的落葉地毯~

這位先生...是要當臥佛嗎?  哈哈~

 

我們還在遊客中心吃了麵當午餐~不過那時候才11點...

然後就前往另一景點...天池

這離離遊客中心約6公里...當然是開車前往啦~

一倒停車場就看到這個標語..."公廁結冰",哇~太猛了!

 

接著步行到"天池"

一路上兩旁都撲滿金黃色的..."草"~

哈~不是啦!!是松樹的針葉乾枯了...

這真的是我頭一次看到ㄝ...

"一絲絲"的落葉讓風吹著在空中飛舞~很美!像是下黃金雨!

 

走倒天池不遠~大約500M~

會先看到這個...瑞雪亭...不過當時無下雪~

 

還有有趣的標語~

同學的外國老公和可愛的女兒...很可愛說~

可惜Ben沒來...不然可以相親~哈哈!

 

這是天池~

路邊的樹,我覺得很美

感覺像是在國外

這個牌子提醒我們注意森林火災

 

 

回程途中經過一個觀景台

指標寫著"500M"可到

所以我跟海泥還有幾個同學就想說去看看唄~

結果...累死了!!這500M是垂直的ㄋㄟ!

都是爬坡~我一路爬一路休息~

走走停停~重點是海拔太高了,一直覺得呼吸困難~

就跟海泥說我不爬了!! 要在路邊等他們~

不過山上的那種寧靜卻讓人害怕~我一直想到"魔神"...

自己嚇自己,越想越恐怖...所以就免強繼續爬了...

只是途中卻接到在停車場等的同學說要出發去民宿了...

所以只好call海泥他們下山囉....

也就是說...我終就沒爬上景觀台啦!

聽海泥說~其實我就快到了說~真可惜!

還有~據說那裡的景色超級讚!很壯觀~可以看到很多個山頭...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