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開跑~

2009122221:34



 

其實施貝比好早以前就在"暗示"我們他想吃副食品了~

每次大人吃飯時,他就特別安靜

瞪大眼睛看著我們吃~有時嘴巴還跟著動

甚至...流口水ㄝ!!

書上說...這表示寶寶準備好吃副食品啦!!

他阿公阿罵也說該可以給他吃稀飯囉~

還給了我一包"特級香米"要我熬粥給他吃~

只是,醫生說施貝比是過敏體質,建議6個月後再食用

所以...他阿木我遲遲不敢讓他嘗試

 

不過,他的眼神越來越渴切

加上他ㄋㄟㄋㄟ愛喝不喝的

終於讓我受不了啦!!

那天去幫他買固齒器時剛好看到喜寶的免敏米精在特價

所以就買囉~

順便去圖書館借了副食品的書

也上網查了相關訊息

就在昨天,施貝比五個月10天

他吃到了生平第一口ㄋㄟㄋㄟ以外的食物囉~

 

書上說,可以先給果汁

但...因為"道具"添購中

所以我就先給他米精

 

為了怕他不吃,我還加了一些 ㄋㄟㄋㄟ

他適應的還不錯~

一口接一口的

不過畢竟剛開始,不習慣

所以會吃的滿嘴都是~  ><

 

 

以前都是用奶瓶

所以看到碗跟湯匙就變的很好奇

一直想自己拿!!

害他老木我對不準~餵到嘴巴外~

 

 

感覺上他這兩天吃的還不錯

看來~我這全職媽又有事情可以忙囉!!

 

PS: 關於副食品,我問了另一位醫生,他認為施貝比的過敏狀況還好~~

還說,其實真正有過敏的小孩約1/3,但卻有10分之7~8都在喝水解奶粉....

這不是很怪嗎??

另外,現在的小孩都吃米精,但...需要嗎?

大家都知道食物越精緻越不好~

現在人很怪,吃精緻食物,然後再補充善食纖維??

所以他建議可以改吃"米粉"...讓baby慢慢適應~

只要OK就可以在慢慢改成麥粉~

當然對於一些容易誘發過敏的食物要先避開

等寶寶大一點再慢慢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