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海線一日遊(彰化~竹南)

2011070413:49


好久以前

我也曾漫無目的的跳上海線的電聯車~

為的只是逃離眼前的一切~

寄望火車能帶我去看看海~沉澱一下煩躁的心

因為沒有特定要去哪裡

所以就搭到竹南吧~

那是山海線交會的地點

那時~我在補習班裡準備師資班的考試

 

20110701這天~

我又搭上了海線的電聯車(也是往竹南)

不過...出發地變成了彰化...

這次會想來個海線之旅也是想沉澱一下煩躁的心

煩躁的原因差不多~都是為了那個難圓的教師夢

只是~現在的自己有了婚姻有了小孩

所以不再麼徬徨

海線之旅~就當作是愜意的散散心

 

此次的海線之旅我如此規劃

潭子...>彰化(報名)...>竹南...>白沙屯...>新埔...>通宵...>潭子

 

 

省略彰化報名的那段"苦行僧之旅"不談

12:11我終於搭上往竹南的電聯車囉~

 

火車駛過大肚溪

 

電聯車每站都停...但我無法每站都下去繞繞~

因為班次都間隔太久...

所以~只能坐在火車上"看看"囉!

沿路上會看到很多農田~

現正是收成的季節...收割過的稻田呈現一片金黃~很美

 

停靠的第一站是我很熟悉的追分

然後海線各站

大肚...>龍井...>沙鹿...>清水...>台中港...>日南...>大甲...>苑裡...>通宵

....>新埔...>白沙屯...>龍港...>後龍...>大山...>談文...>竹南

 

有些站規模大有的規模小

有的新,有的舊~

我只能在火車停靠的那一瞬間速速觀察

 

雖說是海線

但其實能看到海的地方"有限"~

能看到的地方大抵在通宵到龍港站之間

尤其是白沙屯跟龍港之間有許多風車~超美的!

(這段的風車好像就是好望角可以看的~)

 

一個多小時後,終於到了竹南站

竹南真不虧是山海線交會站~

很大很新很漂亮...

車站有兩個出口~東跟西

一開始我往東去...結果發現錯了~這邊不是鬧區

好在有家7-11...所以蓋了章後便又往西站走去

從西站出去才會到達竹南鬧區~才有麥當勞

 

竹南站上看到到鐵軌~好多條啊!

竹南站前有許多鴿子ㄝ

還看到一位司機大哥在餵鴿子

我在麥當勞吃了午餐~看了報紙

一個多小時就這樣過了...

搭上16:10的車...往白沙屯去囉!

海線之旅..重點才開始呢!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