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海線一日遊(白沙屯&新埔)

2011070413:52

 

16:10 從竹南出發~目的地是白沙屯

心裡有兩個方案

一是從白沙屯沿著海邊堤防慢步三公里走到新埔站

二是逛一下白沙屯的拱天宮&小七蓋章後搭17:13的車到新埔

其實...一直到上車的那一刻,我都還沒決定要用哪一個方案

甚至...都到了白沙屯了~我還是沒決定!

就這樣~跟著大家出了火車站...

 

心情本來是很興奮的~因為在天橋上我看到了堤防~看到了風車

但~出了車站後有點傻了...

ㄜ...這地方~好...不熱鬧!

照著妹說的~出車站第二個路口左轉一直走就可以看到小七&媽祖廟~

可是.....我怎麼看就看不到路的那一頭~

但還是硬著頭皮走了一下~

只是越走越不安,深怕走錯路

所以便問了路邊的一位老婆婆

不問還好~問完後我更感無奈...

因為這位阿婆說什麼我一句都聽不懂

起初我以為她是說客家話...但不像~

就這樣又耗了一下時間...我決定不理阿婆的滔滔不絕往車站走去~

心想~算了...搭車去新埔囉...

到了火車站才發現~啊!人家公佈欄上貼了地圖哪!!

再跟站務員聊了天發現其實路一點都不難找啊!

怪自己太心急又太容易心慌了~

看來想一個人旅行,功課還是得做足

要去堤防邊的方式很多~

根據站務員的說法

可以走"村子裡"的路過去(村子裡的路就自己找囉~)

也可以從車站天橋過去

也就是下火車後不要從車站正門出去~而是由天橋另依邊過去(圖左)

 

這是白沙屯車站門口處的一份木製導覽圖

很漂亮~很有特色...可惜..看起來無法替人指點"迷津"~

 

我的"白沙屯"站之就這樣草草的結束了...啥都沒逛到..HAHA

只好期待下次嚕!

 

17:13...我又搭上火車,這次是往新埔~這個聽說一出站就可以看到海的地方

而且還是一個很有特色的木造車站唷!

 

黃昏時候來到這裡~感覺很棒!

果然~一出站就看到海嚕!讚啦!

 

夕照裡的新埔站~有一種古樸寧靜的美!

 

 

出了車站~我開始思考...要往左還是往右走?

車站前有指標寫往左...秋茂園,往右新埔漁港

嗯~那就往左吧!先去秋茂園逛一下

這天不是假日,所以沒啥人...

鄉間小路很安靜

沒過多久,我就到了秋茂園...

可是~我在外頭猶豫了一陣,就是不大敢進去

不知怎地~我覺得這裡的那些雕像讓我覺得怪恐怖滴

大概是天色漸暗~又無其他人煙~

我心理盤算著~不進去啦!直接去海邊吧!

只是~這堤防要如何到達呢?

正當我躊躇時,來了一群年輕人,便問了路

誰知答案卻是要我從秋茂園穿過去

好吧~反正他們也要進去裡頭逛...

我就這樣跟著走進去啦~

其實這裡就是一個擺了很多雕像神像之類的公園啦

有中有西,還有許多是敘述著忠孝仁愛的故事~

或許哪天找海泥來再慢慢"欣賞"~彼刻的我只想快點到海邊








果然從秋茂園就可以通到堤防囉~

果然傍晚時分到海邊吹海風看海景能讓人通體舒暢忘卻煩惱!!

我就這樣慢慢的在海堤上閒晃~偶而坐下休息~心理舒坦著呢!



 

從堤防就可以看到新埔國小

從新埔國小就可以望見堤防望見海

這真是一間好棒的小學哪!!

校園迷你~風景美!

真想在這裡教書~




為了順利的接起山海線火車而不浪費太多時間候車

我選擇了搭乘18:27的火車到通宵,再接18:31的火車回潭子

只是此時離開卻也是夕陽正美的時刻~

 

 

上了天橋,登高一望~那片海已被夕陽染成一片金黃

 

還有天橋~也是被映照得閃閃發光





火車來了~再不捨也得離開!

再見了~新埔站!

我會再來的~因為這裡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