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來回首一下

2010020218:46

幾個星期前吧在干的部落格上看到她在"回首師資班"”<請按>

讓我心裡也感嘆起來

比起她,我沒有太多受傷的感覺

大概是因為我連初試都沒過吧!

(怪自己不夠優秀,沒能在千分之三的錄取率中脫穎而出)

但我有滿肚子的怨懟!!!

畢竟在我人生20-30歲的黃金階段的五六年中

為了圓這個教師夢

花了大筆銀兩補習/考師資班修學分/參加研習

花了大把時間讀書再讀書

結果呢?等著我們的是超低錄取率

 

我埋怨

為啥拼命的取得教師證

卻還得面對一場希望渺茫的考試?

(真的是渺茫因為很多縣市連考都不考了!)

我埋怨

為什麼當初自己不夠聰明,不會判斷

看不出少子化趨勢會讓教師這條路如此崎嶇難行!!

我埋怨

自覺努力的自己竟敵不過那些尸位素餐的不適任教師

總之,對於教師這條路….我有許多埋怨,說都說不完~

只是,埋怨如果有用那就好了!

 

2006,結束了一學年的代課

我想是時候換跑道了….畢竟就快30歲了

一直把自己禁錮在這場考試中我實在無法快樂

不是有這麼一句話…”離開心更寬”…

所以我找了個國貿相關的工作

 

說真的,要跨出這一步真不簡單

一個快30歲的女生,又沒經驗,真的不好找工作

還好有人願意給我機會

雖然,之後因為某些因素離開那間公司

,在那邊我的確學了很多,也開了眼界

人真的不能自我設限

離開學校,外面的世界還是很寬廣的啊!

 

不過,人生境遇就是如此,世事無絕對

懷孕後的我居然又回到學校

雖然只是個臨時工作,但卻又讓我想重新站到講台上….

 

現在的我,是個全職媽~

每天在家帶小孩,其實日子過的很愜意

我明白總有一天我得回去上班

因為我不想把經濟重擔都放在老公身上

重點是,女生要有自己的收入可以自由運用

還有我不希望把重心都放在老公小孩身上

我需要有另外的成就感來源有自己的事做

況且,把注意力都放在老公小孩身上

他們壓力會很大因為我有小學老師碎唸的性格

 

最近我在想,要找啥工作?

是找貿易相關的還是選擇回去當流浪教師?

我想了好幾天….一直沒定論

結果,那天接了通電話

是之前代課學校的老師問我要不要去帶他們班

~我的問題解決了!就去代課吧!!

畢竟學校的工作時間不像國貿工作那樣長

這樣我才更有時間跟施貝比相處啊!

也可以挪出一些時間讀點書

 

!!就說人生很奇妙,世事無絕對吧~

我之前想逃離的地方

現在卻為了小孩,為了現實考量又再度回去

當然我了解代課工作就像約聘職一樣不穩

但未來誰知道呢?

說不定我會中樂透就不必工作啦~

誰管他穩不穩?

 

有人說我很樂天

其實還好耶我只是一直強迫自己去看自己擁有的罷了!

埋怨可以抒發情緒,卻於事無補(當然該抱怨時還是要啦!)

日子還是得繼續....所以就過的開心一點囉!

過去的就過去囉...不然呢?

至少我還有不錯的老公,可愛的小孩,有家人有朋友

而且我還有"教師證"可以選擇"去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