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水亭戊子年安龍謝土祈安三朝建醮活動

2008120119:40

 

好像是十一月初吧,住家前的棒球場搭起了這樣的牌樓

我跟海泥都不清楚這是要做啥的

直到看到了三朝建醮的活動布條~

說真的,什麼是建醮我並不是很清楚,只知道那是個民俗活動

只要是"做醮"的鄉鎮,就會很熱鬧,還會請客~

但這些記憶都限於小時後,長大後倒是很少見

這次的活動維持一個多星期

每天晚上都有表演,譬如歌仔戲,布袋戲,康樂隊.......等等

還有很多攤販擺攤,每天都好熱鬧

但是,也好吵喔~~~

幾乎是早上六七點就會開是作法會,晚上繼續.....

害我沒辦法好好睡覺........................

不過媽媽說這是在"保平安"...要我閉嘴 別隨便抱怨  ><

 

而這一系列表演活動中最"吸睛"的莫過於明華園歌仔戲了......

他們的確有吸引人之處

服裝背景方面很精緻炫目,還有"字幕"呢!!




星期五晚上開始

棒球場,網球場,籃球場以及運動公園理的"空地"紛紛擺起了桌子

接著陸續擺起供品

 

這些供品有些很有趣

譬如這個用海苔黏成的人偶


還有這些"麵粉"做成的動物

而那個巨大的牌樓也很有看頭

一格一格理的是許多.....民間故事

晚上燈亮時還會動呢






所有活動在星期日達最高潮

所有共桌上都點了燈

遊高觸處網下看

非常美麗壯觀

供品中還有最讓我嘆為觀止的是"豬扮""羊扮"

就是把豬跟羊宰了.....開腸剖肚後架在架子上

內臟還掛在一旁~~

.......感覺有點....噁心驚悚

所以就不放照片啦

 

總之,這次的廟會一整個就是很熱鬧

真不虧百年一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