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發芽

2008041915:10

昨天

我又在我的小花園裡發現驚奇的事~~

那一小盆我早已放棄的橘子籽.......居然默默的發芽

而且長到三公分高囉~

約是一~二個月前

企鵝在書局翻到一本"種子變盆栽"的書

於是便開始"收集"水果的籽

當時收集的是橘子籽(因為當時婆婆給我很多橘子)

我依照書上指示,泡水泡七天,而且天天換乾淨的水

然後找了一個小杯子,放入一些培養土,再把橘子籽一顆一顆排整齊

然後再鋪上發泡石(書上說用"麥飯石" 但我只有發泡石,所以就將就囉~)

之後擺到陽臺上,期待他發芽~~

企鵝我一日看三回,卻一直苦等不到他發芽~

而且那發泡石,居然還有點發霉

企鵝好失望喔~~但或許是那時有了新歡

所以就不以為意的把他擱置在一旁.........

想不到一個多月後,藏身在另一個八吋盆旁邊的橘子籽

居然默默的長出來了~~

隔了一個多月才長出來~~難道之前種子一直在睡覺ㄇ??

是不是橘子籽就是這樣?看來可得好好研究一翻囉~~~

真慶幸當時沒把他"處理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