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跑一趟...能怪誰呢?

2006111511:45

今天是15號...15號對我來說很重要..

因為這天是申請失業補助的日子

今天的天氣很不好..又濕又冷的....實在很不想出門

可是為了生活費...不出門也不行

只好淋著雨..頂著寒風..騎著ㄅㄨㄅㄨ出門

原本20分鐘不到的路程我騎了快30分鐘...因為下雨騎不快

....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頂著一頭濕濕的髮..走了進去

企鵝:您好..我要做失業認定..

志工先生:好的..麻煩給我你的收據...

企鵝:好..<拿出收據給志工>

志工先生:小姐不好意思喔....你明天才可以申請唷..

企鵝:<驚!!>不會吧!我都是15號來申請的啊 ..

志工先生:嗯.小姐你上次是16號申請的..所以必須要16號才能申請唷..要以你上個月申請的日期為準唷....

企鵝:..喔..<疑惑到翻掉>..謝謝你呀...

就這樣..我只好又騎著ㄅㄨㄅㄨ回家了

一開始覺得很生氣..因為白白跑了一趟..心中不禁埋怨官僚體系的僵化

只差一天而已...為什ㄇ不能通融一下呢???

後來想想...怪誰呢?誰叫自己沒看清楚申請日期的規定呀....

唉..回家的路上..有一種悽涼又蕭瑟的感覺....

覺得自己的日子...有點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