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旅程

2009030416:01
 

這昰最近奧斯卡很夯的一部電影

那天企鵝跟海尼興致勃勃的一起觀看.....

看完後 ......企鵝只有兩個感想:

1.拜託~~千萬別隨意墮胎...那實在太可怕也太危險了!!!

2.我覺得這部片名應該改成"一對溝通失敗的夫妻"(好爛的片名...保證大家不會想去看...哈哈!!)

 片中的艾波..明顯的缺乏自我成就感...她應該昰想成為演員..但卻不順利

她沒工作..整天在家裡做家事帶小孩...很明顯的..她不喜歡這樣的生活..

因為她骨子裡想追求的更多

而她的老公...似乎不是很懂她老婆..也懶的耐著性子去幫她老婆做好調適..

因為他自己也對那枯燥的生活很不滿就這樣..

他們的婚姻被一大朵巨大烏雲籠罩...以至於他們沒辦法看到自己幸福的一面

有一天 艾波看到法蘭克在巴黎的照片...

所以她向抓到浮板一樣 認為"去巴黎"昰她脫離目前這種窘境的好方法

她興致勃勃的跟法蘭克說...而法蘭克有欣然同意

但周遭的人卻覺得他們太冒險...唯一懂他們的昰一位精神病患

就在一切的美好即將開始之際艾波發現她懷孕了...

這...對她而言昰個阻礙~ 所以她興起了墮胎的念頭

而法蘭克呢~~他應該昰想留下小孩吧...

此時的他事業上剛好受到重用

而"去巴黎"對他而言卻是個不明確的未來...

所以...他們開始意見分歧...開始吵架...

 終究以悲劇收場....

 

 我可以理解艾波的心情...

我知道那種每天待在家裡的無聊及自我無法實現的慌亂感

但是..."現實生活"還是最重要的啊~

畢竟她在悲憐自己的當下也該替她的老公孩子想想啊

而法蘭克也太粗心了...應該好好跟妻子溝通 而不是常常大吼大叫的.....

 夫妻就是該互相支持不昰嗎?

寫到這裡我想起前幾天的新聞一位45歲的工程師...

因為被裁員而跳樓自殺

身後留下沒有工作的妻子及兩個在學中的小孩...

 唉...或許他會自殺有其他因素

但是...死的人解脫了 活的人卻得面對那突如其來的巨大痛苦...

讓人不忍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