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升的眼淚

2007010722:47

 

這是2007年在阿里山的第一個日出…

永遠要告訴自己…不管困難再大..太陽依舊每天升起…地球不會因此停止轉動…所以我們只能勇敢的向前!永遠記得世界的美好…把所有不愉快都忘掉吧!


 

好久以前就,聽過這部戲非常感人,今天一看,果然賺人熱淚呀!!!!整間戲院的人大概沒有不哭的吧!

(啊..有一個沒哭…就是我後面的那個小朋友…因為是日語發音..字幕又看不懂..所以他看到睡著..還打呼唷..實在是誇張!不過…還好他沒尖叫….還算乖啦!)

 

劇中描述木籐亞也出生於一個平凡而幸福的家庭,一家人每天的生活雖然平淡卻很幸福快樂。從小就是好學生的亞也考上了自己心儀的高中,原以為從此光輝燦爛快樂的人生正等著自己,沒想到卻患上了不治之症─脊髓小腦變性症。慢慢地,亞也的身體機能開始不受控制,走路無法保持平衡,經常跌倒,甚至不能好好寫字,但是身旁的家人、朋友卻仍支持著她,但由於病情的惡化,普通學校無法提供她相關的設備,她只得轉去養護學校就讀。她離開的東高的那一幕,老師同學依依不捨的送她離開…..我看了也忍不住跟著哭….後來她從養護學校畢業,卻只能每天待在家裡,病情惡化就住院…但她卻從沒放棄對生命的期待,沒放棄對活著的渴望,她還是堅強的笑著面對一切,她的笑中..帶著淚水..但淚水中卻閃著堅強…….

每一次,看到她跌倒的模樣,我就開始鼻酸….然後眼淚就跟著掉下來,那種掙扎著要爬起來卻爬不起來的樣子真的好可憐也好無奈,後來…她還是死掉了,畢竟這種病只會惡化不會好轉。

電影散場後,她努力爬起來的那一幕卻仍然清晰的烙印在我的腦海,我想著….如果是我..大概會選擇賴在地上等著別人來救我吧……

人的一生中或多或少都會遇到挫折,有人選擇勇敢面對,有人卻選擇當一隻駝鳥…..回頭看看自己,再看看她….那些挫折實在算不上什麼…..我們應該學習她…勇敢的面對一切…畢竟…我還好好的!這就是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