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的新工作

2006122819:03

開始新工作4天了...

貿易公司的工作對我而言是全然陌生的

這幾天..我一直在記新東西..好多..好雜..加上之前沒有相關經驗

所以真的覺得好辛苦....

不過..那些例行的事只要做過一次 我想就可以上手了

讓我覺得最有難度的是與客戶的書信

英語商業書信與一般口語畢竟不一樣

語氣...語法都要很注意...否則會造成誤會...破壞雙方的關係

還有...就是與客戶通電話...昨天打了兩通電話給香港的客戶

雖然可以用國語溝通  但還是很緊張...緊張到台灣國語都出來了...真是不專業!!!

以後要打到歐洲或其他國家時應該怎ㄇ半才好丫...

不過我想凡事都有第一次  一回生 二回熟嘛!!!

我應該對自己有信心一些....別人能做的我也能做

尤其...我盼了好久才好不容易有了這個工作機會

一定要好好學習才可以....雖然很怕過不了適用期

但是...現在的我也只能硬著頭皮...撐下去..GO GO GO!!

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大家也為我一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