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習慣沒有工作的時候 工作卻找上門來

2006122214:37


人生的境遇真的非常奇妙

猶記得9月時..我很認真的找國貿相關的工作

面試過好幾間公司..都沒有結果

一直這樣..9月過了..10月過了..11月也過了

不停的碰壁讓我找工作的信心越來越薄弱....

我不停的問自己..是否這輩子除了教書外..我是找不到其他工作了..

於是11月底時我打電話回之前代課的學校  問問是否有待課的機會

我想..就算是零星的短代也好....

所以12月時我回學校代了幾天的課

回學校的感覺真好...那種熟悉的自信又回來了

尤其見到以前的學生時....心情更是複雜..

於是我在心理跟自己說...找工作...隨緣吧!..我還是喜歡教育工作

孩子那可愛的臉...實在讓人難忘!

下學期再來考代課算了...反正現在接觸賀保芙..多少也可兼職有一點收入...

不過為了申請失業津貼...我每個月還是得去兩間公司面試

這個 月...我真的一點都不急..連投履歷也只是胡亂投幾間

想不到竟然有兩間請我去面試....

第二間面試那間..居然當場就錄取我了..

這真讓我受寵若驚...怎麼他們願意冒險錄用一個沒有經歷的老新人...

我當場允諾..下星期一開始上班

回家的路上...我的心還蹦蹦跳...彷彿還在作夢一樣

不敢相信這一切是真的...........

但是  面對新工作 我既興奮... 又害怕...又失落.....

害怕自己無法適應新的工作..無法面對新的挑戰...怕自己學不來新事務....

一方面又覺得失落...為什麼失落?...因為即將告別現在這種悠閒的生活...

我的生活型態即將改變...不再安逸.....

不過...人生不就是這樣...機會來了如不把握...或許下次就不會再有相同機會...

面對新工作雖然害怕...但是如果不去嘗試...永遠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勝任...

所以 我應該學著勇敢...勇敢面對改變...勇敢面對挑戰!!!    加油!!~~~GO!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