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咪的第三天

2009110412:03

學校的工作已於上星期正式結束

新工作嘛~還不急....因為我想先當一陣子全職媽咪

也趁機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

 

我並不是沒有"全天候"跟施貝比相處過

之前坐月子時就整天綁在一起啊~

還有假日/晚上...也都是自己帯

但是,這兩天....我卻有點不適應

感覺好忙喔~

連上網都得趁他睡覺時...

還有其他家事....

至於那些"想做的事"...目前還沒動工

 

來說說我這兩天的行程

5:30喝ㄋㄟ,然後再睡覺

9:00起床...然後梳洗自己也幫施貝比刷刷牙/換尿布/喝ㄋㄟ

然後,就要一直跟他玩~陪他說話~說故事~

11:00  施貝比小睡一會兒

然後我可以趁機上網一下~

11:30....他睡沒多久就會起來...然後自己玩一下

快12:00...他不耐煩ㄌ~開始大叫...這時就可以準備幫他洗澡

洗完澡,喝ㄋㄟ,再哄睡.....等他睡著...都快2點了

此時,我就又可以上網/做家事/看娘家~

4:00....施貝比差不多醒了...就又得陪他玩/跟他說話.....

5:00...喝ㄋㄟ/換尿布

喝玩ㄋㄟ讓他自己玩~然後我可以做一下家事,煮飯....

這中間,他總是會唉唉叫要人哄

所以平常十分鍾可做完的事我都得花上三倍時間完成~

大約6:30~7:00海泥回來....

這時我就可以把施貝比交給他,然後把未煮完的菜煮好

跟海泥吃飯

晚上,我就自由囉~可以出去逛逛,買東西....

做自己的事(不過好累喔!只想攤在沙發上.....)

 

這當中,最讓我頭痛的昰幫他洗澡

昨天是我第一次自己幫他洗

感覺,施貝比很緊張....洗到一半還大哭

真是對不起他~

 

 以上就是全職媽的生活~

我不知道自己可以這樣維持多久

或許要去拼經濟,也有可能自己會先厭煩...

anyway,多想無用,就好好跟施貝比相處囉!

畢竟生長只有一次,過去了就不會重來...

 

這段影片是我昨天跟施貝比玩時拍的

不過...感覺上我比他更hig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