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合一+肺炎+輪狀

2009091509:44

9/12 帶施貝比去打預防針

滿兩個月要打的有五合一 / 肺炎鏈球菌 /輪狀病毒

在這之前爬過文....有些媽媽說最好不要一起打...但也有人是一次接種的

這讓我很頭大...到底怎麼做呢??

想了又想...一直無法下定論...

不過在等待門診時...我跟海泥決定了, 只要醫生說OK就今天打一打算了

因為...現在H1N1正流行...能少來醫院還是少來吧!

醫院理那些生病/ 咳嗽 /大哭的小孩把我嚇到了!

 

新亞東的門診程序跟中國又不一樣

雖然已經事先電話掛號...但還是得先報到

報到後護士會幫baby量身高體重及頭圍

 

量完後大約等了10來分鐘就換我們了

一進去...施貝比一樣被放在小床上

接著醫生開始檢查身體各部位....

 

門診出來後...就去打針囉~共有2針加一劑口服

左腿那一針下去時~我還一直跟施貝比講話...他只是皺一下眉頭

右腿那一針...比較粗...儘管我一直轉移他的注意力~但施貝比還是哭了一下下~

口服輪狀病毒...他倒是吃的很順...都沒吐出來~good boy!(不然$2500就飛囉~)

算一算...今天這3種疫苗就要價$7200ㄝ!

但爲了施貝比...還是得花~

只是希望趕快納入健保啊~減輕一些負擔~

 

這次看診...醫生說:

1.很有力...很有活力...很愛講話~

 

2.身高57公分..不及格!!(百分位15), 體重5.4kg / 頭圍39cm..百分位50..還可以

但要再加油...奶量要足一天900c.c.

天阿!!怎會這樣?...施貝比我一直覺得他有長高阿...上次在中國量已經56.4cm了

怎麼這次才57??是機器出錯還是怎樣啊?

施貝比現在奶量150 cc*5-6次...有時的確不足..總之...要再努力加餐飯了

 

3.之前打卡介苗的地方白白的還脫皮,醫生說正常

 

4.最讓我晴天霹靂又驚慌的是...醫生說施貝比臉上紅紅的是"異位性皮膚炎"

而且膝蓋關節處的皮膚摸起來也粗粗的...

他說施貝比是過敏兒...要我們小心...

首先要改喝水解蛋白奶粉...我那每天僅供1/3~1/2的母奶也要注意

也就是我的飲食也要避免掉會導致過敏的食物~

然後開了條藥膏給我們擦~

 

我的天啊!!! "異位性皮膚炎"ㄝ~~感覺很嚴重又很麻煩!

自從從月子中心回家後...施貝比的臉上就常會出現一顆一顆紅紅的

但只要吹冷氣就會好轉....滿月回中國時...醫生說那沒關係

只是這幾天...發現他會去抓臉...感覺會癢的樣子

而且越來越多~摸起來還硬硬粗粗的...上面還有黃黃的油垢粘在皮膚上...

我本來還猜是不是"脂漏性皮膚炎"?....

結果居然是可怕的"異位性皮膚炎"....怎麼辦啊?!

(不過我很疑惑..."異位性皮膚炎"或過敏...不需抽血檢驗ㄇ?)

施貝比啊!!媽媽真替你心疼...真希望哪些癢癢是在媽媽身上不是在你身上~

 

  

 

PS:

1.打完疫苗後很多小孩會發燒~

所以我跟海尼非常緊張的每隔幾小時就幫他量體溫

感覺上溫度是比平常偏高...但還不到發燒..還好!

只是很明顯的他食慾下降

而且變的較沒精神~

 

2.護士有交代...可以在打針處冰敷避免硬塊發炎~

我跟海泥當然也認真執行...

之前在網路上有媽媽分享

打完針半小時後可以在打針處敷上"退熱貼"以避免發燒

這作用應該跟冰敷一樣

看來...真的有效唷~

 

3.這次我們有幫施貝比自備"嬰兒用透氣膠帶"...果然..在撕下膠帶時他不會痛痛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