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炎&住院

2010091500:46


出院好幾天了,現在才有時間好好紀錄

剛開學真的忙啊! 這也才真的體會到職業婦女真是蠟燭兩頭燒~ @@

我還是學校工作下班時間比較早喔...

如果其他工作怎麼辦啊?!

 

話說開學第一天(8/30),當娘的我要上班

Ben也正式去托嬰中心報到~

雖然前一週我就天天帶他去那邊玩玩~

但在那邊待一整天還是第一次

 

下午,一下班我就迫不及待的去接他

那時就覺得他嘴唇很紅,身體熱熱的~回家一量...果然發燒了~

因為當晚有事回娘家,所以就讓他先在附近診所就診

醫生說~喉嚨有點腫,但無其他症狀~開了藥,就回家了

 

接下來~燒了退,退了燒....而且腹瀉加劇

 隔天傍晚又帶他去何孟哲診所就診

醫生仍是說~沒有明顯症狀@@ 要再多觀察

看完診回到家,在學校忙了一天的我跟Ben一起睡著了

 

大概七點吧~海尼買了便當回來

我摸摸Ben...嚇了一大跳!超燙的!!

一量耳溫,40.8度!! 天哪!!我簡直嚇傻了!!

便當也沒吃就跟海尼帶Ben直奔中國急診

 

大概是出門前有幫Ben塞塞劑,所以到醫院時差不多燒也退了

醫生問診後還是說"沒有明顯症狀,不是腸病毒~"

因為發燒"才"一天,所以先不驗血(燒三天才驗血),先驗尿即可

不過,因為Ben一直腹瀉,根本沒尿液....

我們在那邊待到11點了,累翻了! 問了一下醫生,拿了藥就回家了~

 

星期三,Ben依舊燒燒退退,加上"噴射性腹瀉",整個人變得超沒活力....

而且一直呈現"Orz"的趴姿~(後來才知道那是因為他肚子痛!)

但因為去醫院也是"再觀察",所以就先按耐住~沒衝醫院

 

星期四,撥了通電話去托嬰中心,老師說還是反覆發燒加腹瀉...

我終於受不了啦!!下午沒課,跟學校請了假,自己坐計程車跑急診~

這次,抽了血,驗了尿,還打了點滴....

至此,我終於知道為啥醫生護士不想輕易抽血的原因了

主要當然是沒滿三天驗不准,再來就是小孩很難抽血!!

他們的血管不好找,而且又不配合~

加上Ben腹瀉了三天~血管都變得扁扁的~更難抽了!

看他因為被抽血哭得聲嘶力竭~我差一點也噴淚!

打了點滴的Ben昏昏沉沉的睡了,我卻無法入睡

因為不捨,因為擔心!

在急診室裡,Ben依舊是燒燒退退加上腹瀉

下午兩點多進來的,晚上七點,醫生建議住院觀察

因為發炎指數很高,加上腹瀉嚴重怕脫水...

中國真是一間"生意"很好的醫院~

我們等床位又等了好一陣子

都快10點了才進病房@@

 

這次選的是健保房...天哪!!又擠又吵! 囧

天花板很低,感覺很壓迫~,床的漆也掉了~都看到鐵銹...

重點是一個小孩哭,其他小孩跟著哭....根本無法休息~

阿~這就是健保房啦!有一種次等公民的感覺~

(之前生產時住雙人房感覺好多了,不過一天要加價$1980,單人房要$3980)

我心理盤算著想要換房間!!

好不容易挨到隔天,我自己坐計程車回家梳洗上班

留海泥待在那裡陪他~並打電話要媽來忙

因為Ben會一直扯點滴,需要一直有人看著他...

 

星期五下班先回家煮了清粥直奔醫院,Ben的狀況依舊...

不過活力恢復許多~大概是阿罵有陪他玩吧!

本來想換病房的,但其他兩位已出院...所以就暫且不換

星期六下午,隔壁床出院啦~我還在竊喜~呵~變單人房了

但晚上又住進一個小妹妹...@@

 

星期五下午醫生來看了Ben說是腸胃炎,而且大便有黏膜...

但初步沒驗出細菌感染所以先不打抗生素,希望Ben自己好

另外還是再做細菌培養~

因為Ben一直扯點滴....所以所幸先讓他不打

少了點滴的羈絆...Ben整個活潑許多~

 

星期六,醫生巡房~說是還是反覆發燒加腹瀉

所以還是得先打抗生素....因此點滴又重新掛上...

打了抗生素後不再發燒

雖然還是腹瀉,但精神活力恢復許多~

Ben病房也待不住啦...我們只得推他出去走走

但掛著點滴真的很麻煩....

星期日下午,斜對面床的小妹妹的姐姐也住院了...

然後又進來一個小弟弟...

都是呼吸道感染...一直咳嗽...(妹妹還是肺炎~)

雖說生病不得已...大家也都照顧的很辛苦

但被三個包圍...我實在很怕Ben會被傳染!

所以就要求換單人房,誰知...居然沒房間~

我其實很不滿醫院的安排...怎麼拉肚子跟咳嗽放一起啊??

再次又有了次等公民的感覺....

我一直跟護士反應...但都沒結果

心理盤算星期一打申訴專線...

 

星期一,因為我跟海尼都要上班所以請爸媽來顧

其實,Ben從星期六打抗生素後就不太發燒,發炎指數也下降~

上午11點,接到媽的電話說可以出院啦!

YA!終於可以脫離病菌環伺的病房啦!

但心理也疑惑~到底是為啥腸胃炎?

因為遇不到主治醫生,所以問了住院醫生...

他說~細菌培養沒看見常見的細菌

所以有可能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是其他細菌...

總之...不好驗也不需要驗~

我只能自己猜想...一定是Ben老愛把東西往嘴巴塞

所以"病從口入"啦~

至於為啥去托嬰中心一天就這樣?

只能說那邊的病毒小姐&細菌先生他都不熟...Orz

總之~小孩生病真的很麻煩

小孩身體不舒服,大人跟著擔心受怕!

 

後記:

出院後的Ben先回外婆家修養一天~

沒辦法啊~阿公阿罵捨不得...連阿皺都一直唸...

星期一出院後精神活力都很好

只是星期五又發燒星期六又好了?!阿~是怎樣??

小孩真是難以理解的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