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坐月子

2009082612:02

今天...依依不捨的結束產假回來上班了~

雖然施貝比有企鵝媽幫我看著

但....才分開幾個小時...我就開始想他了

我這樣~會很誇張嗎?畢竟...在這之前我幾乎時時刻刻跟他黏在一起

 

來回憶一下我人生第一次的坐月子經驗

我的月子分為3階段

前7天是在醫院度過的

再來10天在月子中心

剩下13天回娘家

 

這當中...就屬在月子中心最happy...

因為睡的很飽..又有人打理小孩

我只要吃吃喝喝看電視擠奶餵奶就好~

 

回家後...孩子整天跟我綁在一起

雖然有媽媽幫忙...但大多數還是要自己來

搞的好累啊!!

記得有一天我還因為施貝比一直哭鬧而生氣大哭ㄌㄟ~

 

再來說說吃的部分

在醫院跟月子中心吃月子餐

基本上口味都OK...我吃的很開心

回家後就....有點適應不良

因為走的是傳統路線...啥都是"酒"

還有一堆雞肉腰子內臟........外加補藥~

根據我老母的說法...他已經是"半水酒"了~

但...誇張的是...對酒精過敏的我居然還是"喝醉了"

醉到沒力氣抱小孩喔...臉紅的像關公...差點沒把我媽嚇死

 

再說說"禁忌"的部分

1.洗頭:

人家不是說不能洗頭嗎...

我是有忍啦~但...忍的很痛苦

整天對我媽唉唉叫...因為整磕頭好臭又好癢

我媽看我這樣...就請了人幫我洗頭(第六天破功)

(醫院裡有阿婆會問你要不要洗...)

從洗頭到吹乾一切在病床上進行說~

好神奇哪!!我還拍照ㄌㄟ!

 

至於洗澡...因為有傷口...所以都用擦澡

大約2個多星期後才開始淋浴

 

2.看電視看書看電腦

在醫院時沒電視所以沒看...但我有用一下下電腦

在月子中心...電視看整天

回家後...房間沒電視...所以沒看

但"有空閒"時就拼命上網~

 

3.坐月子不能哭

我只要遇到不順心就開始猛哭...

大概有產後憂鬱吧我~

我想...我老了會變瞎子...

 

還有啥禁忌?我也不暸~犯了也不知道

總之我覺得...坐月子期間就是擠奶餵奶吃東西外加顧小孩

很忙的!!!

我還天真的以為會很無聊

準備了一堆雜誌要看...結果連翻都沒翻

還想說要來好好運動跟敷臉..

結果連睡覺時間都不夠唷~

感覺上...坐月子也沒啥特別嘛!!

倒是有了小孩生活型態整個被迫改變

這點....我還在適應中~

但我相信...everything will be all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