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搭火車通勤的日子

2009090314:36

因為施貝比...我又開始搭火車通勤

以前是為了上學...現在是為了上班

看到車廂裡的那些學生

讓我又忍不住想起那段搭火車通勤的高中生活

算算...天啊!!15年了ㄝ!! 現在的我都當媽囉!!

15年來...火車依舊行駛在同一條鐵軌上

但...卻有許多改變...

沒位置坐的我看著那群青春洋溢的高中生

不免感嘆起時光的匆匆以及事物的變遷

 

1.當然~我老了! 從靦腆的高中少女變成天下無敵的媽媽

2.多了很多新的站

昔:成功-烏日-台中-潭子-豐原

今:成功-新烏日-烏日-大慶-台中-太原-豐原

...新烏日就是連接高鐵的站...很方便吧!!時代果然在進步!

3.車種變了

昔:不是普快就是柴快...而且沒冷氣..廁所有怪味

今:都是電聯車~冷氣很涼爽 車廂又乾淨!

4.對潭子的感覺

昔:潭子?一個完全不熟的地方...只是每天早上火車會停的一個站

今:天天在此出沒...因為我跟海尼的房子買在這裡~

5.代步工具

昔:每天早上我都得踩"風火輪"腳踏車到成功站"趕"火車

今:當然騎機車啊...

6.車站人員變了!

今天我是在追分站上的車...我發現那個站務人員...以前是在成功站說~

7.車站造景變美了

不管是成功站或追分站...都有美麗的造景!

尤其追分站還有許願池跟公園

8.搭火車通勤的人變多了~

以前不管是追分或成功...搭車的就那幾個..現在則是多很多~

大概跟班次變多有關吧!

9.窗外的景色也變了~

當然囉~都過了15年! 多少有些改變~

10.我的心變了

以前看這些哪有這麼多感嘆啊?! 真是喔~人老了就是這樣

左邊第一個是我~~高中畢業典禮和學妹合照

 

如果你問我若時光可以到轉...我想回到哪一段?

我會說...高中那段~清澀又夢幻...多美好的時光!

啊!不知道以前我暗戀的那個火車上的一中男生現在如何?

呵~現在在看看那些"高中男生"...有啥好暗戀啊?   ㄘㄨㄛ ˊ 到不行~

 

還有阿...如果時光到轉

我會認真讀書...直接考上師院公費...現在就不用愁啦~

還有...認真減肥變美女

還有..把英文讀好...

還有..多看一些世界名著

還有.......好多喔

 

哈~真是的~OBS陷入午後的胡言亂語了!!

講那些五四三的~還是把眼前的生活過好吧!

啊~我想我家施貝比了..真想快點回去跟他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