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宜花行~蘇花公路

2011090311:52

 

 

蘇花公路果然崎嶇難行....

不只是行車~連打這篇網誌也是曲折

我都幾乎快打完了說~但...不知怎搞的整個畫面居然跳掉

然後我打的東西就不見了!!! ><  只好重打!!!!!!!!!!!!!!!!!!!!!!!!!!!

好了~抱怨完畢...既然打了~就打完吧!!

好比如果想從宜蘭到花蓮

不想走更難走的山路,就只有走美麗的蘇花~都上路了~就走完吧!

............................................................................................................

這次的宜花行,我把蘇花公路當成了一個景點來走

沒辦法啊!!蘇花的壯麗景色真的太吸引我了~

於是我硬是把她排近了這次行程,以致於時間顯得有點趕

但卻也讓這次的旅行更豐富~

只是辛苦海尼嚕!誰叫我不敢開山路啊~

 

20110819,蘇花公路,宜蘭--->花蓮

吃完了甕窯雞後,我們頂著飽吱吱的肚子朝花蓮出發

頭城到蘇澳這段很好走,因為有國道五

等過了蘇澳後就正式進入蘇花公路囉

 

這天天氣晴朗~海很藍很美!

 

首先到了南澳...

一定要先來這家"建華冰店"吃吃冰

這可是一家歷史悠久的老店~

好像是蘇花剛開通時就有囉!電視有介紹過喔~

店裡頭還貼滿許多名人造訪的照片...

 


我們點的是小姐推薦"百香檸檬"~

很香很好吃~都是原汁做的喔


吃完冰再繞去"南澳車站"看看

這個車站的特色就是站前有一尊觀音相

 

其實打從我們車子一上蘇花

Ben就很配合的夢周公去了

我跟海泥正好可以好的欣賞風景,拍拍照~

 

我們停留的點不多~因為車行方向不順以及趕著四點要到花蓮

而且Ben還在車上睡覺呢~所以都是停一下下就走了

 

"和仁礫灘"

 

"太魯閣國家公園"

 

................................................................................................................................

20110820,蘇花公路,花蓮--->宜蘭

回宜蘭的這段重點停留處在"清水斷崖"&"南方澳景觀台"

 

車子出了崇德隧道後就到達"清水斷崖"處了

這邊之前來過,但沒有走到下面的海灘~

因為看起來好遠啊!!下去了還得上來ㄝ!想到就腿軟

但這次我們想說既然來了就挑戰一下囉!

看看下圖中海邊的人那麼"小"...就知道距離多遠囉!

沿途的解說牌....不知道我為啥要拍這個啊?又看不清楚!



 

下面的沙灘也是礫灘,走起來不舒服

但Ben很愛ㄝ~因為可以撿石頭&丟石頭.....

 

我也跟著撿石頭...這裡有好多好漂亮好特別的石頭

譬如這個...我覺得像"小時後的大餅"賣的紅豆餅

海泥則認為像"水煎包"~XD

 

 

如果有機會來這裡,我覺得還是要下來海灘走一下

因為從這邊才能感受到清水斷崖的壯麗!

 

影片檔

 

途中經過"和平車站"

其實蘇花公路沿線有許多火車站~

但我沒有做功課,所以沒有特別停留...真可惜

這個和平車站算是其中較大的

車站前有一個廣場,廣場前是蘇花公路,然後就是山了~

有就是說出了車站就會看到高山矗立眼前

這感覺好奇怪喔!也很特別...

車站裡面還有一個警察局

 

離開和平後表示南澳快到了~

然後又是一陣翻山嶽嶺...一下在山中,一下又看到壯麗的太平洋~

 

終於...到達"南方澳景觀台"

這個景觀台上遊客不少,風景自是美麗...可以鳥瞰整個南方澳

而過了此處也表示蘇花公路之旅告一段落囉!










小小的感想:

住花蓮真的很不方便...蘇花真的要走很久

而且如果路況不佳時,回家的路就更漫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