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紅燒肉

2010071220:08

哇~上圖中的紅燒肉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啊?!

肥滋滋,油亮亮的~光看就口水直流哪!

這可是我今天滷了一個多小時的冰糖紅燒肉唷!

海泥吃了直說讚呢!  呵呵~

 

話說星期日從婆家回來時

婆給了我一大袋的菜

裡面有雪魚/五花肉/鱸魚/香腸.....

整理後發現~哇...這都夠我們吃個2-3禮拜啦!

尤其是那五花肉...超大的~

一時也不知怎麼處理,所以就先切一切然後用蒜頭醬油醃起來

等到今天把它滷成紅燒肉

 

上網查了許多紅燒肉做法

後來還是考量現有配料後選定了這位大廚的方法

 

 

當然啦~我準備的材料沒那麼多,比例上也是我隨性的抓~

(其實我覺得很多東西也不必用...譬如味精/雞粉...)

 

企鵝的冰糖紅燒肉

材料:五花肉/清江菜

配料:辣椒醬(因為家裡沒辣椒)/冰糖/醬油/蔥段/薑片/八角

做法:參照上面影片囉~



這是還在滷的時候拍的

基本上快滷好時可以大火燒一下讓湯汁稍微收乾一點

這樣就會有濃稠的感覺啦~

說真的,起鍋後配上青菜

滋味真好哪!

只是熱量太高不能多吃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