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旗魚白菜粥

2010070812:10

 

好久沒幫施貝比認真煮副食品了

最近他最常吃的就是稀飯配海苔醬&寶寶肉鬆

阿~我這阿目整個就是混啊!

尤其現在放暑假...我整天在家

如果還不好好準備施貝比的食物

那就真的是混很大啦~

 

本來我是要做"菠菜鮭魚粥"的

誰知鮭魚太貴,菠菜賣完

所以只好煮"旗魚白菜粥"啦~

PS:旗魚也不便宜哪...手掌大就要75元哪!

      (不過這價格是鮭魚的一半 @@)

 

做法:

1.先把旗魚肉剁成泥~(其實我沒剁到那麼碎啦...總覺得這樣才有口感~)

 

 

2.將魚肉泥用"高級蔭油膏"(之前人家送的西螺名產)抓一抓~醃一醃,再捏成丸子

會用蔭油膏是因為這個甜甜鹹鹹的~之後就不必再加調味料,而且還能去腥

其實我第一次做時想說去腥嘛~就加了薑末...結果施貝比一整個不吃  囧

喔~還有捏成丸子是朋友教我的,這樣比較好保存

煮粥時丟一顆進去一起煮就好了


 

3.把白菜(只取菜葉)還有紅蘿蔔切碎碎


 

4.因為不想顧爐火,所以我都是用大同電鍋煮稀飯

煮稀飯時把於肉丸子加進去一起煮

好了之後再用小鍋子放入白菜&紅蘿蔔與粥&丸子煮滾一下下即可


 

施貝比試吃結果:

接受度OK...白菜部分要再煮爛一點...再切小一點

因為施貝比一直去摳嘴巴...大概是因為菜葉嚼不爛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