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施貝比出門&一些小小牢騷

2010021115:00

 



 

只要天氣不錯,我就會推著施貝比出去吃早餐

在那邊可以坐一下,看看報紙雜誌

重點是可以讓施貝比稍微曬一下太陽,呼吸一下外面空氣

看看人,看看車,看看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不然.我怕他一直宅在家會變的太怕生

 

我總是選擇住家附近一間位於轉角的早餐店

那裡空間大,可以讓我嬰兒車

因為是開放式,所以採光,通風超好

而且開很晚~我都10點去待到快11點才離開~

(離開時還有很多人來ㄌㄟ!)

 

 

通常我吃早餐配報紙

施貝比就吃米餅配溫開水

他很配合,除了偶而愛尖叫 ~

說真的,這樣出去吃早餐是很愜意,很舒服的

 

 

這是今天拍的...(用手機拍的~所以比較模糊~)

看看施貝比...米餅吃到臉上去了~哈!

 

 

 

隨著出去的次數增加

有些地方我真想發一下牢騷

也小小感嘆了一下現在的社會喔~真是!

 

1.有些車,總不顧他的車身離行人很近,仍是呼嘯而過”…這真的很危險!

不然就是很愛按喇叭….而且是在離你身邊很近的地方按

大人都會嚇到了,何況是小嬰兒~

推著嬰兒車我已經很靠裡面走了但路邊就是停了那麼多車

路就是這麼小啊~~他要飆車是不會去空地飆喔~ ㄘㄟˋ

 

2.雖然有菸害防治法”….但還是有自私的癮君子

雖然他老兄是站在外面抽煙

但這早餐店是開放式的啊煙還是一直飄進來

偏偏我這阿目很沒種,不敢制止

只好當他的面很用力的把二手煙搧還給他

可憐的施貝比不知道有無吸到二手煙ㄚ?~

 

3.推推車出去我才真正感受到坐輪椅的人的不便

路面凹凸不平就算了,討厭的是到處都有階梯

我家一樓要進電梯處就有兩階~下樓梯還好

上樓梯就麻煩了! 偏偏我的嬰兒車大又笨重….

所以我都改走車道到地下停車場撘電梯上來~

除了階梯外,其實還是存在許多凸起

譬如有些店家較高或是有門檻之類的….

還好,這社會還是有溫暖的拉

人家看我推著嬰兒車,多少都會幫我一把

所以囉,無障礙空間真的很必要!

 

4.這跟施貝比較無關,但我真討厭這種沒禮貌的人

話說我去吃早餐的那個時間總會遇到一位大概五六十歲的先生

會注意他是因為他桌上總是堆了很多報紙

我通常是禮貌的問他是否還要看才拿走

我認為,這是基本禮貌!

就像去吃飯時要拿別人桌上的餐巾或調味料時不都要知會一聲嗎?

不過人家老大爺大概不這麼想吧!

那時我在看雜誌,下面壓著幾張報紙

那位先生居然問都沒問就把報紙抽走ㄝ!

我當場傻眼!! 超沒禮貌的啦!!

有些長輩老愛批評後輩沒禮貌

,他們本身才最不可理喻

那種自以為是的樣子真的很討厭!!

說真的,誰管他是老闆級的還是教授老師或是有錢人

沒禮貌就是討厭!!

 

 

箭頭比的就是那個沒禮貌的先生

 

 

話說有一次,我在超商買東西

大家都排隊結帳喔

就有一個阿伯硬是插隊~

我跟他說請他排隊….

他居然惱羞成怒罵我神經病

還一直說現在年輕人沒禮貌….

!!! 拜託~氣死人了!

 

以上,抱怨完畢~

 

 

PS:雖然討厭的人很多但還是有好心的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