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參展初體驗之二

2007050221:24


四月二十一號

這天是展覽的第一天,心情既興奮又緊張,一顆心老跳個不停~畢竟是第一次嘛~七點二十,鬧鐘一叫我就起床梳洗 (這在平時可不多見  通常我習慣賴床~),八點多朝會場出發。

 

飯店離會場步行約15分鐘,香港人走路都好快,害我也不自覺的跟著快起來…走的腳好酸!

     走路到會場途中隨意拍的街景(一)

       左邊牆壁上的就是這次參展的廣告

 

到達會場時,其他參展商也才陸續到來~~很多人都還沒拆布廉呢~

我們先隔著布廉吃早餐,然後,大會廣播即將開放買家入場,隨著布廉的開啟,我的心跳的更快了~~陸陸續續,我看到幾個買家逛過去,但沒有近來我們攤位。

我們攤位位置不是太好,算是在角落,對面是小吃部~很多人〝經過〞,但停下腳步的人卻不多。一開始,我很積極的站在門口,朝過往的人微笑,希望可以招來客戶,但我發現這樣其實有反效果的,因為會讓人有壓力,反而讓人加快腳步離開。

 

很失望的,一個小時過去了,兩個小時過去了,卻都沒半個客戶上門,想想公司花了那麼多錢參展,生意卻如此冷清,我不免緊張起來,畢竟,我的職稱是〝業務〞,雖然老闆沒定下什麼業績目標,但是,總不能太難看吧~~這可使我更加緊張了!

 

就在我無聊的快發起呆來時,一個表情很嚴肅的中年男子走近我們攤位,指著一項產品問how much? 哇ㄌㄟ~怎麼在我毫無心裡準備的時候近來丫,偏偏老闆不在!我只得故做鎮定 嘴裡喃喃自語的說著~〝sorry !i can’t quote you now……because the price is unstable……〞只見那位先生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想是對我那句〝the price is unstable〞感到不可置信吧~~唉~冤枉丫~其實我是要說最近原物料上漲很多,而且老闆不在,我沒辦法報價啦~真是尷尬,但總不能就此開始手足無措~只好硬著頭皮,微笑的跟他說”may I have your business card?  I will send you quotation and some pictures for your reference after I come back to taiwan” 呼~終於說出一句比較像樣的句子了(也不知道文法對不對)~但那位男子仍是一臉超嚴肅,指著他身邊的一位男士說:don’t send to me, to him! 我這才注意到他身後的這位先生,一邊寫著筆記,一邊遞給我他的名片,然後他們就離開啦~~過程想是不到三分鐘吧~這就是我的第一位客人~後來看了名片才知道,原來中年人是社長ㄌㄟ,另一個男生是採購人員~~

 

後來老闆回來了,又陸陸續續來了幾個客人~有老闆在,我就比較安啦~

一天下來,上門的客戶不算多,很多都只是看看,或來要目錄的,老闆說,展場上會有兩種人,一種叫CC,一種叫SCCC是指catalog collector SCsample collector,基本上對這兩種人,不必太理會,因為他們成為客戶的機率幾乎是零。

 

很快的,第一天就過了~雖說是六點半關,但我看很多參展商其實五點半就開始收攤準備休息!老闆看參觀的人差不多了,也就跟著收啦~~

 

 

                                                      會場附近街景(二)

 

回飯店放東西後,老闆就帶著我去逛街囉~我們搭地鐵去旺角~地鐵站依舊是一堆人,依舊是那麼擁擠!光買票就花我們快二十分鐘!

 

第三次來女人街囉~景色依舊~但逛街是女人的本能!逛個幾千變也不會覺得煩的!這次我買了三件衣服,兩雙鞋子~老闆也買了東西,但都是給她兒子的!果真是天下父母心丫~~

10點多~得回飯店休息囉!

梳洗完畢,躺下休息~挖哩ㄌㄟ~我的腳丫~又酸又麻!!明天~又有硬仗要打呢~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