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參展初體驗之三

2007050321:13




四月二十二號

展覽會的第二天

 

有了昨天的經驗以後,今天總算沒那麼緊張了。即使是自己一人,也可以從容輕鬆的面對客戶。

 

客人依舊沒想像中的多,老闆說,通常一個展覽的人潮有多少,看第二天就知道了,也就是說這次的參展……真的有點冷清。在往返會場及飯店的路上,會遇到一些老闆所謂的〝展友〞,幾乎大家都有這樣的感慨~或許是因為在香港同時間有兩個性質相似的展覽在舉行吧!~但更重要的因素是〝不景氣〞,加上現在網路發達,所以很多人不需要透過展覽會,也可以由網路上找到賣家……。

 

 

今天頗開心的是見到了舊客戶,平常只用電郵聯絡的人,一旦面對面,感覺非常奇妙呢!許多CASE還是面對面溝通來的清楚!一樣都是都是用英語溝通,但是加上表情、手勢之後就是不一樣~清楚多囉!

 

或許跟客戶meeting,或許是習慣了,覺得今天的時間過的比較快,一樣,六點多~我們收攤休息啦!

 

 

晚上,老闆帶我去吃〝拉麵〞……還不錯吃,但是好貴喔~一碗最便宜也要港幣36元,再加上小菜,兩人吃了快200元~也就是台幣快一千吧~還好出差的餐旅費都是老闆出的!不然~心會淌血!

 

吃完晚餐,我就跟老闆〝告假〞,自己一個人到飯店附近逛逛,人真奇怪~明明腳很酸了,但總覺得既然已經來到香港,就要用力的給她逛一逛,恨不得把一切都映入腦海,我逛了什麼呢~一間VCD店~然後賣成衣的,然後書店,其實逛書店才是我的最終目的,想看看香港小學生的參考書ㄇㄟ~~但就在我看的意猶未盡時,居然開始廣播說要關門了~哇ㄌㄟ!才九點ㄝ!居然如此早關門,無奈只好離開啦!

 

去的路上,我特意繞到地鐵站附近的那一條街去看看,那條街上有許多酒吧,很多外國人,也很多酒店~感覺上自己一個人逛應該很危險喔~但其實還好啦!因為路上行人不少,而且時間也不是很晚。倒是男生丫,千萬不能讓他落單喔,前一天晚上,我跟老闆就看到有4個酒店的小姐硬是把一個老外連拖帶拉的拉進去酒店ㄌㄟ,真不知道他那一晚要花多少錢才能脫身呢!

 

其實我有帶相機,很想拍幾張照片,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鼓不起勇氣,因為覺得在街上猛拍照的行為好奇怪……而且,晚上拍照的效果也不是太好~現在想想~真可惜ㄋㄟ!畢竟好多事情都得靠照片才比較好回憶哪!

 

儘管我的眼睛還想多看一些~但是我的腳已經抗議了,畢竟已經穿了一天高跟鞋了!再不休息,我的腳就得廢囉~

 

一樣,當我回到飯店躺到床上時,腳又是一樣,酸又麻~還長水泡ㄌㄟ~真是的!可憐丫,我的腳。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