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參展初體驗之四

2007050500:12


四月二十三號

展覽會的第三天

 

呼~第三天囉~再一天,明天就可以回家啦!想不到原來參展如此累人丫!

 

今天ㄌㄟ~一切都還好,來了幾組客人。

 

 

灣仔會議中心及周邊大樓

 

 

很多買家都是團體行動,兩人或三人一組,有的負責量產品尺寸,有的紀錄,有的詢價,很有效率。印象最深刻的是一組來自西班牙的客人,他們有三個人,看起來都很年輕,一近來就挑了好幾樣東西,不停的問價格,老闆忙著報價,我則在一邊努力的記筆記,突然其中一位看到我的翻譯機,很興奮的問我是不是〝mini computer〞然後三個人用西班牙話嘰嘰咕咕的討論著~還一直問我價錢,哪裡買的……奇怪ㄌㄟ~西班牙沒賣翻譯機嗎?為什麼不多問我一些產品的是呢?好歹我也是有做功課的丫!

 

 

 

插播一張照片~

這是三月份在〝星光大道〞往香港島方向拍的~

遠方那個摩天輪~就坐落在展覽會館的旁邊,

是一個小型的臨時遊樂園,

裡頭連雲霄飛車都有,

恐怖的是離馬路很近~

如果不小心被甩出去,就會直接掉在馬路上~

 

 

第三天的我,不能說很有經驗啦!不過至少以經習慣了,跟客人說話時可以很從容,還可以聊上幾句,記得有一位新加坡的客人,我就跟他聊了許多新加坡的事情~還聊了〝小孩不笨〞的劇情,還有新加坡的教育,社會現象……感覺蠻不錯的!難怪人家說參展可以開開眼界。

 

晚上,老闆帶我吃了什麼?喔~去吃〝燒鴨〞,味道很不錯喔~但是他們的飯好多喔,香港人吃的米跟台灣很不同~比較乾,吃起來覺得好飽。在餐廳裡吃飯還發生了一件趣事,我一坐下,看到桌上有壺茶,還有杯子,就順勢倒了一杯想喝,還幫老闆也到一杯,此時老闆才小聲的跟我說,這是用來洗筷子的~丫~對喔~都第三次來香港了,居然還是給忘了~之前喝飲茶時不也差一點鬧相同笑話嗎?……都怪我當時太渴啦~

 

吃完晚餐,我還是跟老闆告假,昨天的書店還沒逛完呢!我發現,書店裡有許多台灣出版的書,但是售價比台灣貴好多~那邊的原文書比台灣書局裡的多很多,售價則差不多,其實我是要找簡體字版的幾米的書,記得幾年前來香港時在某一間書店裡看到了很多的,但這次卻都沒發現……真可惜ㄝ!

 

逛完書局,我還逛了衣服鞋子~還有萬寧跟屈臣氏,屈臣氏有什麼好逛的?台灣不是很多嗎?……是丫!人就是奇怪ㄇㄟ~身處異地時,一旦看到熟悉的東西,就會忍不住想多看一下~

 

回到飯店,又是一樣的累~我的腳丫~真是辛苦囉!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