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參展初體驗之五

2007050513:54

 四月二十四號

展覽會的第四天

 

最後一天囉~今天,很明顯的人潮比較少了,零零星星的只進來幾位買家。

 

展覽的時間到下午五點,但是中午過後就看到很多參展商已經開始打包囉。

大約兩點吧~老闆也囑咐我開始收囉~

 

收攤比布置容易多囉,怎麼說呢?因為當我很努力的把展品要包入氣泡袋裡時,老闆說〝免啦!只要做上基本保護就好,不需要太功夫啦~〞……後來我才知道,這麼做的原因是為了減少體積及重量。基本上,很多展品都會被留在展場,因為運費很貴,貴過展品的價值。我隔壁攤位的小姐,還跟我說要我自己選幾樣帶回台灣呢!可惜,他們的東西都太大啦!而且,我們連自己的展品都帶不回去了,怎麼可能多帶其他的,說真的,看自家產品被留在會場,還真心疼呢!

 

下午三點過後吧~會場滿是撕膠帶的聲音,個個攤位紛紛掛上〝for sale〞的牌子,反正也不打算帶回去,能賣多少算多少嘛!

 

除了撕膠帶的聲音外,還有〝匡啷匡啷〞的破裂聲,想必大家一定跟我一樣好奇吧!我忍不住走出去看看,原來,有些賣瓷器的參展商,既不想把展品運回去,更不想現場賣掉或送人,以免被模仿,所以,就只好把它摔爛了。聽那聲音,真叫人心碎丫!

 

下午五點打包的差不多囉,離坐車還有一段時間,我把握機會跑去逛逛,買了幾個胸針當母親節禮物,這些飾品大部分是賣到百貨公司專櫃,在展產買的價格大約是市價的一半吧~~希望值得!

 

 

同時間在亞洲博覽館的一項展覽~

廣告打的很大,機場、地鐵、街上隨處可見

這張照片是三月來香港時在〝機場快線〞列車上拍的!

 

★★★★★★★★★★★★★★★★★★★★★★★★★★★★★★★★★★

 

終於,坐車囉!會場外滿是候車的人,還好,我們是跟團,有專車接送,老闆說,跟團固然比較貴,但是交通食宿有人安排,方便多了,說的也是,不然要煩工作還要打理這些,一定會累翻。

 

一路搖搖晃晃,終於到機場啦~這兩天香港的天氣很不好,下大雨,霧茫茫的。連不高的太平山都染上一層雲霧ㄝ~可見天氣多糟。

 

我們原本是九點多的飛機,check in時,服務人員跟我們說幫我們換到八點五十,而且升等到商務艙,我們當然欣然同意丫!心想賺到囉~可是,我們卻怎樣都找不到登機匝口是哪一個,問了櫃臺才知道,原來這是七點半的飛機,因為天氣不好,所以延誤……至於幾點登機?那個匝口?…還得等香港機場通知!!挖哩ㄌㄟ~也不說清楚……本來想說可以提早回家說~~。

 

九點了,終於開始登機了,我整個人已經疲累到快抓狂~~尤其是我的腳,痛到麻!一上飛機我就把高跟鞋給脫囉~~跟空姐要了毯子跟報紙,就等起飛囉~

 

ㄟ~奇怪,登機不是已經完畢?怎還不起飛?正狐疑時,機長開始廣播,說是我們還在排隊等跑道……我的媽丫~怎會這樣?二十分鐘過去了,飛機連動都不動一下,只好跟空姐再要幾份報紙來看,從聯合報看到自由時報再看到晚報,飛機還是不動,只好再要一份星島日報來看,1030分,飛機才起飛~~從登機到起飛足足等了一個半小時~起飛的那一瞬間,突然有種〝逃難的感覺〞。

 

★★終於,到達中正機場,都晚上12點多了! ……出了海關,只要再領個行李就可以回家囉~~是丫~可是誰料到丫,轉盤邊擠了一堆人,因為兩架班機共用一個轉盤………我們又等了半小時才拿到行李~回到台中的住處~凌晨三點半! 我~我~真是累到一個翻~~  !︵!

 

 

全文完

 

 

☆☆☆☆☆☆後記☆☆☆☆☆☆

 

☆☆

〝參展〞這件事可不是隨著展期結束就結束,回台灣後還有許多事要做呢!!

這幾天我幾乎都在加班,要聯絡會場的客戶,還要處理不在台灣那幾天的事,還有一些必須當天處理的事,……真的好多事,忙到我都快要爆炸了!一個星期過去了,我還是沒忙完~~不過如果妳問我下次還去不去參展?去丫~當然去~畢竟看到學到都是自己的!對自己都是一種成長! 我相信,這是我今年拿到最好的生日禮物!

 

☆☆企鵝的遺憾~

 

企鵝不敢玩雲霄飛車,但對摩天輪、纜車卻情有獨鍾,連續兩個次到香港,卻都沒機會乘坐昂坪纜車,感覺好遺憾!一次是來參加會議,一次是去工作~

其在心底告訴自己,一定要找個機會是很悠哉的來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