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的嫁妝

2008022321:01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是不是結婚當天跟著我一起過去的老公家的就叫"嫁妝"??

anyway~基本上~結婚當天跟我過去的有以下物品:

首先是這隻很炫的"帶路雞"~她旁邊有個按鈕,按了了會咕咕叫喔

有分大中小三種尺寸,我買中的~一隻要450元......(有點貴~而且不知以後能幹瑪?)

企鵝媽媽說,帶路雞代表"起家",所以是不能少的~~

然後是

一套床組一對枕頭/ 一件媽媽去大陸旅遊時買的蠶絲被(他們老人家是很有"遠見的"~一年多前去大陸玩時就把我跟姐姐妹妹的嫁妝被子買齊了....)/縣議員送的被子兩條/一個鄉代送的琉璃擺飾

還有2個行李箱,裡頭裝著所謂的"壓箱物品"~男女生睡衣一套/女生內一六套/男生內褲六件/一套保養品/還有男女生的新衣服+舊衣服若干件.......把它填滿就是囉~~

接著還有跟媽媽去嫁妝店買的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什麼洗澡盆/尿桶/剪刀/針線包/水桶.......反正嫁妝店會幫忙"揀"....然後這些東西要裝在兩個粉紅色的布袋裡,結婚當天由一位輩分高的長輩幫忙拿進去新房~~裡頭還得放一個紅包呢~~

準備這些東西其實不像想像中那麼麻煩

只要把清單列出來去買就好

企鵝我是買"基本款"~~跟媽媽商量,該買的買,能省就省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