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貝比&玫瑰疹

2010061720:42

6/9傍晚下班回家

企鵝媽說施貝比午睡起來後摸起來感覺有點"夯夯"

要我拿耳溫槍量一下

一量~不得了!! 37.7度

這可是從他出生以來的最高溫哪!

我嚇了一跳

跟海尼草草吃了晚飯後就直奔診所

 

到了診所

醫生再量...38.7度~

我聽得都傻了

畢竟這是施貝比第一次發燒哪!!

 

我很緊張

一直問醫生會不會是腸病毒??

醫生檢查說:

由於剛發燒所以症狀都還沒出來~

要我明天晚上再回疹

並跟我解釋了一下大致狀況

基本上他認為玫瑰疹的機率較大

因為施貝比要滿週歲了~這是玫瑰疹好發時期

不像是感冒,因為沒症狀~

如果是腸病毒...目前嘴巴沒破

也沒水泡...所以只能再觀察

目前就是先退燒然後再觀察~

說真的,第一次遇到發燒這檔事

心理還真慌!!

 

醫生開了白包以及紅藥水還有塞劑

白包是三餐及睡前吃

紅藥水是超過38度時吃

如果超過39度就要塞塞劑

回家後先餵了他白包

說也神奇~不到一小時就慢慢退燒了

所以我跟海尼便安心的睡覺啦~

誰知,凌晨海尼起來看看施貝比的狀況

又燒起來啦!! 而且還直逼39度

我們趕緊餵他紅藥水

溫度才又慢慢降下來....

不過這會兒別想睡了

因為不放心所以得一直量體溫

 

白天海泥去上班

卻也才是我惡夢的開始....

燒燒退退的~

只要溫度升高施貝比就變的很歡

抱也不是,不抱也不是....一直大哭大叫~

溫度退下來時

精神不錯.粘著人陪他玩~

最讓我痛苦的是餵藥這件事

他超級不配合!!

每每都搞的我筋疲力竭!

唉~只能說小孩不舒服~大人也痛苦哪!

 

6/10

晚上又帶他去複診

醫生檢查說沒症狀

所以他覺得玫瑰疹的機率更大了!

醫生還叮嚀我們說別輕易衝急診

因為去那邊就要抽血驗尿....

對BABY來說都是折磨

只要溫度有退就好...

如果不超過ˇ38.5度不吃藥都ok

 

不過其實我曾經好幾次想衝急診

因為溫度上上下下真的讓人心急

還好都有忍住

 

6/11

白天的施貝比依舊燒燒退退

而且腹瀉次數增加

因為要回婆家

所以我們又跑了一次診所~

醫生說應該這個週末會出疹子

(通常發燒4-5天出疹子)

如果下星期一沒出再去檢查就好

ㄜ....我還真佩服醫生哪!真能忍~

不過我想他們有其專業考量

加上上網查了許多資料

也跟醫生討論各種狀況

(醫生還翻醫學辭典給我看)

並且聽了過來人經驗

我跟海尼決定如果星期日還是高燒就掛急診吧!!

 

6/12

施貝比依舊燒燒退退

為了怕喝太多藥水對身體不好

所以去買了退熱貼來用

不過....效果不怎樣~ 囧

 

這天下午(星期六)還燒到快40度覺得塞劑好可怕唷

我本來想用塞劑

但還是放棄....

我得塞劑好可怕唷...

還好喝了藥水後又退燒了

 

星期日 6/13

本想如果再燒就掛急診

結果大概施貝比也怕抽血吧~

所以溫度一直沒再上來

 

下午~ 感覺他臉上有一小顆一小顆的疹子

回家後翻開衣服一看

哇~發啦!! 疹子終於都發啦

 

 

隔天6/14起床

施貝比的疹子就像人家描述的一般

從一顆顆變成一片片啦~

像隻小花貓  XD


 

真的很慶幸是玫瑰疹

雖然發燒讓人緊張

但~只要敖過去就好囉

施貝比除了在"燒"的時候比較歡之外

其他時間都還是精神飽滿活蹦亂跳啦!!

而且力氣很大~好幾次都把我藥打翻 囧

甚至還一直玩電話話筒有模有樣的說話呢

拿著話筒有模有樣的說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