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旅行~清明上河圖

2012072419:51

早在去年"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在台中展出時我就想去看啦~

甚至我都買好優待票了呢~

可是...連去了兩次都沒看成

原因無他....就是人太多啦!

外面排隊的的人龍讓我卻步...心想就算勉強擠進去

也勢必無法好好欣賞~

 

所以當我知道今年暑假會在高雄展出時

我當然要去拉~

而且得趁著七月Ben還在讀幼稚園而我放大假時去

順邊去高雄做個一個人的小小旅行~

 

20120718一早我帶著顆雀躍的心出門囉~

先騎機車到潭子車站搭電聯車到新烏日,再換乘高鐵

 

 

因為票價都一樣~所以我選了直達車~

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搭高鐵~還滿興奮的(雖然這一點都沒啥特別~哈!)

不過...要享受時間的便捷就得付出代價~

單程票台中到高雄就要$790..好貴捏~

 

 

直達車台中到高雄40幾分鐘就到了

接著換搭高捷....

說來奇妙,本來我都想說就去現場買全票($220)

結果居然讓我在捷運站看到有書攤在賣$150的優待票~

當場省了$70...

 

展場地點在夢時代對面

所以要做到凱旋站下車

原本我打算到瞭凱旋站換搭夢時代的接駁車去的~

可是....接駁車要等到11點

而我9點多就到了...當然不可能等啊~

所以只好步行前往囉!

 

算算~未了看清明上河圖我換瞭五種交通工具ㄝ~

分別是機車/電聯車/高鐵/捷運....還有我的雙腳

 

 

步行到展場時雖然有點飄雨~但也好...這樣才不會太熱~

走在"時代大道"上還能遠遠看到85大樓呢~

 

 

步行其實不遠...15分鐘就到啦~

 

 

 

 

 

這天是平日...但參觀人潮比我想像多~

不過...還不至於影響參觀品質

 

為了避免流於走馬看花....所以花了100元租了個人導覽

也可以花20元租耳機參加團體導覽

但我喜歡一個人自由自在~

 

一進入會場會先看到好幾幅"複製畫"~

 

然後就是局部介紹....也是導覽重點~

 

 

 

這是在解釋人物動畫的製程....

 

看完局部介紹...就可以開始看動畫的部分囉~

 

動畫還分了白天版和晚上版的~

而且還有音效...頗為特別

非常值得一看~




先跟著導覽看一遍局部介紹

再慢慢欣賞動畫部分...

我在裡面待了2個多小時才離開

應該算是值回票價吧~

總之...這是個值得一看的展覽~大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