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裡也有M型化

2009052011:09


 

最近信箱裡常出現補習班的文宣品...

我有收過幼稚園的 / 國中的/安親班的 / 還有巧連智....之類的

每每看了都讓我覺得很感嘆....現在小孩真難當

那麼小就得去補習...還得學才藝..搞的比大人還累.....

我記的以前待安親班時....寒暑假也會安排全天課程

但這些課程中有大半是很休閒或才藝的...譬如游泳拉 捏陶土拉 繪畫拉...

但這張文宣卻讓我嚇了一跳

怎麼課程這麼硬啊...都跟升學有關...而且"升小三"就要開始ㄝ~

有必要這麼累嗎?暑假就放輕鬆阿....

 

小學附近有許多標榜考私校的補習班

聽說小四開始就得先補小五課程,小五補小六課程,小六補國一課程...

目的就是為了考國中私校或國中資優班

站在家長立場, 之所以唸私校  無非昰為了將來高中升學打算

也就是說對現今公立國中教育不放心囉?

果真如此...那我真不懂到底教改改了什麼?

因為身邊沒國中生...我還真搞不清楚現在國中升高中到底是怎麼一回事ㄝ

我只記得我們那時候是考聯考...現在呢?考基測?考什麼呢?不懂...

但我可以感覺的是  現在升學壓力不但沒變少

甚至更大....

 

不過...另一方面

我卻也看到許多被"放牛吃草"的學生...

有很多家長根本不在乎小孩的學習

功課都不交  常規不要求

更不用說學美語學才藝...

因此..從國小就差人家一截...

學校教育能做的就盡量做了

其他的...只能看他自己造化了~~

 

這就是現在的社會

到處充滿了雙峰現象

連學校裡也有M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