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努力向上!!!

2007090812:34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企鵝的第一百篇文章誕生囉!!

 

今天九月八號,距離開版的時間大概也將近一年~

回首這一年來~風風雨雨許多事,開心、不開心、失望、興奮、沮喪、……

所有的心情寫造都紀錄在這個小小天地裡~~

 

這其中對企鵝的影響最大者莫過於貿易公司的新工作。

從自主性極高的教學工作轉換到處處受限的私人公司,要適應真的很難~

不過也讓企鵝學到許多職場〝厚黑學〞,畢竟外面環境真的不若學校單純,事情做好是當然要的~難的是如何與〝different class〞的人相處,不是指階級的高低,也無歧視,實在是必須與不同背景的人溝通,價值觀差距極大,看事情的角度相去極遠,衝突自然無可避免。抱怨、牢騷便每日每日出現在生活當中,心情常常被受影響~〝企鵝發牢騷〞,就是這樣產生,無人喜歡怨懟,但是總要有發洩管道,與其與不理性的人舌戰,不如動動筆桿洩憤。自由業的姐曾對我說:「你們真奇怪,時間都賣給公司了,為什麼連情緒都賣給他呢??」,所言極是!!雖然明白要作自己情緒的主人,但我想真要百分之百做到是很難的,但企鵝會加油的!!

 

第二件事是企鵝很難啟齒的~就是減肥囉~

新工作開始後,企鵝的減肥計畫就被擱置一旁…………,ㄟ~沒啥好說的,說什麼都像是藉口,還真丟臉!不過,這三個星期來~企鵝又開始減肥了,好一陣子沒量體重,一站上磅秤才發現竟然~復胖這麼多!!目前減了兩公斤~還在繼續努力中!!一定會讓〝企鵝要減肥〞這塊的紀錄變豐富!!

 

 

第三是自我實力的加強。這裡指的不只是英文的學習,更重要的是專業知識的加強,以及〝自信〞的增加,不要再讓人看扁扁的!!讓人刮目相看!

 

 

還有什麼呢?現在想不到……不過能確定的是〝我要努力向上〞!!!把不開心的通通忘掉,努力追求自己要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