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故我在

2011031711:14


圖片取自: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lookinside.php?item=0010453177#p

 

這是陶子的書

我喜歡她也佩服她

因為她的事業成功婚姻也經營的很好

當然,這都是努力得來的~

 

這本書講了很關愛情的議題

不過說真的...除了"愛的勉強"這一篇外

其他的我讀起來沒太多感覺

或許這就是因為每個人都有其獨特的愛情觀吧~

我喜歡的是平平淡淡...

而且很幸運的,目前的我感情上算很順利的

沒有什麼驚濤駭浪~希望將來也不會有~

書中讓我有共鳴的部分還有兩個

其一...講婚姻及懷孕生子的部分

這當然是因為自己經歷過~

還有..我懷孕時也有妊娠糖尿的問題

也是跟她一樣得在孕期做飲食控制~

回首當時...怎是"痛苦"兩字能形容啊!

 

其二...20's something/ 30's something /40's something這幾篇

目前的我走到了30's something這個階段

20幾歲的我是不可能再回來了...

即便還有很多事沒做,但~來不及了

現在我只能能亡羊補牢...

那些還想做,也還有能力做的事就快去完成吧!!

 

喔~還有"一切以自己為名"這篇講得也不錯

讓人對所謂的"自己"再重新下定義

就如同書中說的

"到了一個年紀,很多身分是不容許你離開一下,或是找自己"

"四十歲的我,有家,有老公,有了個小孩,那麼,自己是什麼?那個十六歲的自己又在哪裡?"

不管對男人或女人~結了婚有了小孩

對於"做自己"這件事就得慢慢隱藏起來~或者用另一面向來實現

不然應該就會像犀利人妻裡的溫瑞凡一樣~

整天對謝安真大叫"你不了解過去的溫瑞凡"...任性又自私

 

有個朋友說她很羨慕我...

因為我有穩定的感情~有老公有小孩

我說我也羨慕她

因為她有不錯的工作穩定的收入

而且自由自在想到哪就到哪玩~

或許我們都在羨慕別人時忘了自己其實也有幸福的一面

難怪有人會說:"幸福不是你經歷了什麼,而是你記得了什麼~"

難怪也會有那句老生常談~"知足常樂"

 

唉阿!拉哩拉扎寫了一堆~

結論是這本書還不錯看,輕鬆易讀

也讓人多了些體會~

可以上這網頁試讀

http://www.books.com.tw/books/series/series9789861333090-6.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