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

2011032514:54

書中分成6個章節

分別描述著這不幸事件的相關人物的告白

 

看完這本書...心情有點沉重

到底當老師的應該是怎樣?

當母親的又應該是怎樣?

亦或當個青少年該如何調適成長裡遇到的衝突?

雖然只是本小說,但卻給人諸多啟發

 

裡頭森口老師說"身為人母,我很不得把A和B殺掉,但我也為人師表"...

為人師表就非得要有大愛嗎?真正的大愛是出自內心的

在遇到這樣的事情時還要談所謂的教育熱忱實在太矯情

不過森口老師的報復方式其實高明許多

她讓"人性的弱點"去懲罰了那兩位學生,甚至相關的人

 

學生A的自負的確讓人討厭

學生B的"媽寶"也讓人難以忍受

但為什麼會讓他們也如此扭曲的人格?

是"成長背景"....

多罪惡啊!

總之,什麼因導致什麼果

溺愛的母親教出毫無挫折容忍力的學生B

不健全的家庭,疏離的親子關係導致自負卻目中無人的學生A

還有~什麼是"道德意識"呢?

為什麼他在人的心裡會變得如此薄弱?

弱到為了證明自己"成功"而任意踐踏他人生命?!

還是...其實這就是真實的人性?!

 

書中還提到了"集體制裁"...

在我看來這才是最恐怖的!

 

...................................................

星期五晚上

我去租了告白的電影回來看

拍攝手法很特殊

很多畫面比我看書時的想像刺激多了~

不過...因為是犀利人妻看完後才看的

加上知道了劇情...

所以我有點半睡半醒...

總之,的確是部特別的小說&電影

值得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