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甘比亞釣水鬼的男人

2006091913:49

上星期回家

在客廳的桌上發現一本書名很妙的書

叫**在甘比亞釣水鬼的男人**

因為覺得很有趣  所以就開始閱讀

這本書的作者是**九把刀**<很特別的筆名>

內容是寫作者去甘比亞做研究的事情<虛擬>

透過作者詼諧的筆調讓人對非洲世界有另一種認識

<其實我不喜歡黑人...總覺得他們好黑..眼睛那麼大一顆..頗令人害怕..

小時後..我爸說黑人的血是綠色的..我還一度信以為真ㄌㄟ  >

 

書中描述非洲部落的一些祭典...

其中最令人感到驚悚的是**割禮**

好恐怖的一種儀式.....作者還親自超刀幫一名中年人割包皮

....我的媽呀....聽說有些地方...女性也有割禮...

把女生的外陰蒂割掉...光想就覺得好痛好痛

還好....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沒有這種奇怪的習俗

 

不過整本書最讓我感到驚奇的是

作者提及他小學暗戀的一個對象...叫洪菁駸

這人..不正是我國中同學嗎???!!!

再對照年紀..和小學...我想應該是她沒錯吧

重點是這名字非常特別..所以同名同性的機率應該不大

國中同學ㄝ....多久以前的回憶呀.....

不免令人感嘆....這個世界實在太奇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