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訂婚囉~~

2007112513:32


十一月五號~~企鵝訂婚囉

六點半就起床去化妝跟做頭髮

八點多回家,嬸嬸 姑姑 還有其他婆婆媽媽就開始在廚房禮準備

其他親戚也陸陸續續到家裡來

我則被要求待在房間裡,不要出來~~~

終於,男方一群人浩浩蕩蕩的來了

應該很樂鬧吧~~我只能在房裡"聽其聲"....心跳卻不知不覺跟著加快~~

 

然後~我被請出去"奉茶"~~

我們家是第一次嫁女兒~~所以一切只能用亂來形容(至少不像我想的按表操課)
奉玩茶後就是"收茶杯" 然後"收紅包"~~

然後就是上樓拜拜~~告訴祖先今天人家來訂親啦~



 

接下來~~戴戒指

婆家給我一套,媽媽也給我一套,然後奶奶也幫我準備一個很厚重的金戒指~~

項鍊首飾沉甸甸的~在金價飛漲的現在~~真覺得自己發了~~

最讓人感動的是媽媽~~原來她在我二十歲生日時就幫我準備好了~真是天下父母心啊 ~


換丈母娘幫女婿戴~~

 

戴完首飾後~所以儀式就完成了~

來個大合照吧!!!


更多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myandray&book=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