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夏@北海道~day2

2008072022:11

原本打算今天要早起去地獄谷附近的步道走一走,然後再去泡個早清爽一下的~

無奈~我爬不起來!! 平常都九點多起床的我,實在很難在六點去散步啊~

更扯的是我居然還一路賴床到七點半,差點連早餐都來不及吃~真糟糕!!

後來看到媽媽他們拍的步道照片,我真悔恨啊!! 幹馬這麼貪睡?

如果海泥在就好了~就有人可以叫我起床還有人可以幫忙收行李~~

地圖來源:http://www.caneis.com.tw/link/in/map/hokkaido.html

這天早上八點半集合

然後前往飯店附近的熊牧場

因為他位於山上,所以我們是撘攬車上去的

我,很愛纜車~覺得很有趣

但媽媽卻怕的要命~一路上都不說話~~(原來我的膽小是遺傳來的)

一到山上就看到兩隻好可愛的小熊

稍微參觀一下熊的資料館後

便在參觀即餵食其他成年的熊

這邊的熊很習慣遊客餵食了

只要有遊客靠近,他們便會舉起雙手跟你"拜託",可愛又滑稽~~

這邊有好多好大隻的烏鴉

一直"阿阿阿"叫~還會半路攔截飼料~很奸詐!

這隻熊很誇張~~一副流氓樣~

結束熊牧場的行程後,隨即前往白老的"愛奴民族博物館參觀"

我個人覺得這邊還好ㄝ~~我們的九族文化村比較有趣

因為不是假日,所以遊客不多~有種冷清的感覺

這位介紹愛奴人的男主持人很有趣

不時會夾雜一些中文或台語~(可見來這邊的台灣人一定很多)

而且他的長相讓我想到志村健ㄝ~

裡頭有個愛奴民昨的資料館可以逛~

這雙用"鮭魚皮"製成的鞋子好妙喔~

m06fm 園園區裡還有個湖,可以散散步走一走

中午用過餐後便前往"美美川"划獨木舟

原本因為顧及屁屁傷不想"下水的"~

但是,因為媽媽突然被晃動的船嚇到~"著青驚"~

所以我只得頂替跟老爸一起划啦~(大部分是老爸划)

感覺很不錯ㄝ~天氣很好,伴著涼風其實很舒服的~

媽媽原本還很認真聽解說的說~~怎知會才剛下水就嚇到

其實,這裡的水很淺~事後她一直被我們虧~~

我覺得獨木舟的行程還不錯ㄝ

聽說"溪釣"在夏日的北海道也很流行

就是那種站在溪裡甩竿釣魚的那種~像"大河戀"裡演的那樣~

我在路上有看過~好有feel喔~

 

接著,就前往"占(有草字頭~打不出來)小牧"的"北國休閒牧場"

這裡有許多馬兒~還有馬術博物館

行程安排我們體驗騎馬或騎腳踏車或撘馬車

我因傷只能選擇馬車~~~恩~還OK囉~

不過我想如果是選擇騎腳踏車應該更好~

因為這裡的空氣真的很舒服

結束後我們繼續往旭川去啦~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