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夏@北海道~住宿

2008071814:45

這次北海道之行的住宿都還不錯啦

由於日本人的洗澡文化,所以許多飯店都有大浴場,SPA溫泉

原本覺得會很尷尬的~但後來卻泡上癮了~很舒服呢!

此外,因為海泥沒有一起同行

所以我是自己一間~感覺粉怪ㄌㄟ~很怕有阿飄

 

 

第一晚住宿在登別的"第一龍本館溫泉旅館"

房間是日式的塌塌米.......我睡不習慣,加上屁屁傷,所以不舒服

不過這間旅館的浴場超棒!!還有SPA跟室外溫泉呢~很舒適

浴場裡的沐浴設備很齊全,沐浴乳沐浴精潤髮乳這些是一定有的

甚至還有化妝水精華液這些保養品呢!

其中,含有馬油成分的洗髮精沐浴精潤髮乳超好用的

飯店有代售,但是覺得好貴就沒買

現在想想~真可惜啊!

 

剛近房間時,還未舖床

會有一個"內降"(一個穿和服的日本婆婆)來"案奈"

教你如何穿浴衣還有一些其他的(聽不懂日語)~告訴你冰箱裡的那個"菓子"是招待的

然後,在你吃完晚餐回來後床就舖好了

通常這種飯店都會有綠茶可泡,是茶葉喔~不是茶包

而且這邊可以看到中央衛視台跟香港TVB~

我們吃完晚餐就到接上晃晃

都是一些賣"歐米押給"的店~還有一個閻王廟,會有"秀"~

當然還有一些居酒屋,柏青哥之類的~

我們隨意晃晃就回飯店泡茶跟泡澡了

我覺得這邊很棒,附近有許多景點可以晃晃

如果不是跟團,可以很悠哉的再此過個兩天一夜吧!

 

第二天住宿在旭川的格蘭登飯店

我想這邊一定很常常有台灣客入住

一進去就看到"國旗"ㄝ~還有各種語言的歡迎辭

聽導遊說,北海道的觀光台灣人貢獻許多~

這是真的~因為走行程時一直遇到台灣團~


這間飯店的浴場是西式的SPA浴場

沒有室外溫泉,但是設備也很完善(該有個盥洗用具跟保養品一樣不缺)

泡完澡後還可以喝個飲料休息一下呢~如果肯花錢,還可以來個馬殺雞~

 

這一天,飯店安排給我的是單人房

只有一張床,空間有點小

但我反而覺得開心,這樣溫暖多了!

 

這間飯店有個地方讓我覺得很貼心

就是她準備了中文的節目時間表還有附近的街道圖供參考

原本隔一天早上我想跟爸媽去附近公園走走

但因為下雨,只得作罷

好可惜ㄋㄟ!

 

第三晚住宿是小尊的希爾頓飯店

這間飯店是西式連鎖,所以沒有浴場

但房間很不錯,很新~(第一龍本太舊了)

重點是景觀很棒,可以看到海景

早餐也是這幾天來最好的,有桌邊服務幫忙加飲料

用餐處可以看海景~


 

我們早上六點多就去港口邊散步

可以看到許多帆船(應該是好野人度假用的吧~)還有海鳥

還可以看到摩天輪唷~很不錯!!

 

 

最後一天住宿於 二世谷 甘露之森溫泉旅館

這間是在山裡面,我們六點就到飯店了

於是先去浴場洗澡

這裡的浴場沒有前面的好

保養品和毛巾還要自己帶去~不方便

但是,它的室外溫泉景色很雅致,綠意盎然

因為是森林裡,所以有一種"空靈感"

 

我因為是自己,所以被安排到價位較低的雙人房

爸媽他們的則是"和洋混和"的~就是旁邊還有個塌塌米空間

可以舖床睡的~

基本上,我覺得這間飯店還好ㄝ~有點舊

不過早餐前到附近逛逛,享受森林浴,倒是不錯唷~~

 

我在這裡沒拍什麼照片

這裡有個部落格,介紹很詳細

可以上去看看唷

http://btree.blog38.fc2.com/blog-entry-529.html




後記:

在國內,只要是讓我覺得有點貴的飯店

我跟海尼一定是前一天三點就會check-in 然後隔天時間到才會退房

總覺得既然錢都花了,就應該盡情享用所有設施~

但出國跟團,很多時候會碰到很晚才到飯店然後早早就出發的情況

飯店的設備就顯得不那麼重要啦~只要乾淨就好~

就像這次住的飯店~都還不錯~真想待久一點呢~殘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