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月健診??? & B肝第二劑

2009081815:11

先分享一下施貝比可愛的腳ㄚ子的照片~



 

 

8/17昰預約好的回診日期

主要是做滿月健診及打B肝第二劑

雖說是星期一早上

但兒科部卻是擠了滿滿的人~

連個位置都沒得坐

還好有個奶奶看我抱著施貝比就要求他孫女讓座

真是感恩啊~

 

之前來這邊都是看產科

這是第一次換到兒科來....

所以搞不清楚流程

只好頻頻問護士...

但護士可能太忙還怎樣~感覺有點不耐煩

 

護士說"以後每次"進去門診前都要先量身高體重

這個我很期待~我超好奇施貝比大多少了~

結果..

身高:56.7cm(出生:52cm)

體重:4400g(出生:3060g...後來還縮水到2850g)

恩!!不錯!!

 

等了一陣,終於輪到我們進去門診

施貝比被放到床上

然後醫生聽診了一下~再"匆匆"的看了一下外觀~

我問了幾個問題~醫生也是"匆匆"的回答我~

然後....就在我還想繼續問時~護士就叫下一個小朋友進來了~

整個感覺....好草率~醫生似乎在趕著消化門診量...

或者我該高興...因為沒啥問題好說?

 

我問護士說,這就是"滿月健診"啊?

護士說因為今天沒帯baby的健保卡而且醫生有做基本檢查

所以下次再做就好~

喔~所以今天沒做?

那~我還真好奇所謂的滿月健診是啥啊?

昰兒童手冊裡的項目嗎?

算了~下次我想換家兒科...這裡人太多,一切都太"匆匆"~

 

離開門診後,就去注射室打B肝

護士要海泥抓住他的雙手,要我抓住他的雙腿

然後,就在他的大腿上扎下去~

天哪!!看見睡夢中的施貝比因為痛而大哭

當娘的我心裡真捨不得啊!!好心疼喔~

其實這不是他第一次被扎針

之前新生兒篩檢或驗黃疸或打疫苗也扎過~

只是...這是我第一次目睹

還好施貝比只哭一下下,不然我可能也會跟著哭吧~

 

這是昨天扎針的針孔

 

看看這熟睡的臉~可愛到讓人受不了ㄋㄟ~

施貝比啊~要乖乖睡才會長高高長壯壯唷!!

 

PS:

關於健保卡這件事

我跟海泥壓根就沒想到要去幫施貝比申請說~

昰聽說baby滿月後就不能用媽媽的了~才去問的

真是誇張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