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煙火~第二發

2009010813:31

為了下列幾個理由

我跟海泥在六天後又來到日月潭看煙火

1.上次的煙火昰在生氣中度過的....不算數

2.之前集的戳章要去換摸彩券,而且一人可以拿兩份ㄝ...當然得多集才能提高中獎率

3.我想爬到慈恩塔上看風景

4.元旦假期太無聊了....想出去走走...但又想不出來要去哪裡

 

有鑒於上次時間的緊迫

所以我們12點就出門

到達日月潭時大約下午兩點....

或許是連續假期的關係吧, 這次的日月潭明顯的人潮較多

 

跟上一次一樣,我們又開始環湖集戳章

只是為了省時間,一些之前停留較久的地點就蓋個章就走

但一些之前miss掉的景點就停留久一些

譬如"水蛙頭步道"

這個步道不長,雖有階梯,但不昰連續的....所以走起來還算輕鬆

這邊沒有太多遊客....走在其中很清幽,很涼爽

到達終點轉折處時,靠湖水很近

下午三點多的湖面上映著斜斜的陽光

好似灑了金粉一般.....讓人忍不住想多看幾眼

這邊還可以看到這個步道最有特色的"地標"

就是一堆堆疊的青蛙.....原本應該有7~8隻

但因為水位上漲,所以就只看到....4隻(上面好像有一隻被挖掉???)

就在我們沉醉在一片寧靜的當時

來了幾個年輕人,他們很興奮的在欄杆上"拓印"

原來....這昰日月潭的另一個活動....

就是"步道護照"....每個步道都有不同圖案可以拓印

集五個就可以換禮物喔....如果14個全集滿,就可以換200元價值得禮品唷~~

 

我們後來也去遊客中心拿了兩本

但....仔細研究一下,才發覺....要集滿可得花費一番時間和體力

有些步道可不是輕鬆可以走完的ㄌㄟ.....

 

離開水蛙頭步道後,便往慈恩塔去......

依舊是費了一番"功夫"....才到達...恩....塔前

然後就是要"攻頂"....

說真的....望著那高高的螺旋狀階梯...

我不只腿軟...還覺得頭暈...

可是~~~不行...還是得上去...畢竟都來第二次囉

我們每走個兩圈久去外頭看看風景,順便休息...

隨著高度的增加....風景也越發不同

就像海尼跟我說的...在塔頂,昰可以幾乎"俯瞰"日月潭的唷

到達塔頂可以敲鐘許願

不過....那鐘聲真的昰"震耳欲聾"....吵死了~~~

如果我在湖上的船上聽到鐘聲,我會覺得很詩情畫意

但在"大鐘"的旁邊聽到.....實在是受不了啊

所以...蓋了章後....我們便飛也似的下樓囉~~

最後一站昰玄光寺

到達這裡時,已經快4點半了

為了避免有像上次一樣耽誤時間

所以..便派海尼用跑的去蓋章

而在車裡休息的我...卻意外的欣賞到這美麗的風光

海尼集完戳章後居然像個孩子一樣要我幫他拍張照

真昰喔.....愛現~~

到達遊客中心時...五點多了...幸好 還開著

大該因為昰假日,人多,所以延後關門吧....

我們共換了4張摸彩券...希望可以幸運中獎囉~~

 

有件事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很"機車".....

話說....我們在水社碼頭前的那條路上的某間餐廳用餐

明明牆上就有肉燥飯陽春麵之類的東西啊....

但....店員卻說只能點合菜....最便宜的三菜一湯也要個500元ㄝ

我跟海尼就不爽吃了...真是 看人多就這樣喔.....

 

不過後來我們還昰在路邊找到一家賣陽春麵的吃...

吃飽後距離晚會及煙火的時間還很久...

所以就挑了"水社親水步道"...開始集第一個步道的戳章

這步道...其實走起來還算輕鬆...很平,沒起伏

我們從黃昏走到天黑....邊散步邊看風景....感覺不錯

 

不過...從水社碼頭到拓印處有段距離(拓印處在加油站附近)

我其實走的腳好酸喔.....

到達拓印處時....黑戚戚的....還好有找到...沒給miss掉...

晚上的日月潭...其實也不錯啦....可以看到夜景

譬如伊達紹碼頭/文武廟/還有幾間飯店....晚上燈火通明的....還頗好看的




我跟海尼這次很"平和"的看著表演等待煙火

這感覺真棒...才想約會嘛!!!...幹麻出來還一直講電話ㄌㄟ...(我真愛記很...哈哈)

不過啊...說真的我覺得台上幾位"即將"出道的新人實在表演的差強人意..

看來還有的磨

 

9點一到,煙火準時燃放

這是這次日月潭跨年活動的最後一次煙火

當然是很美啊...

不過我這次沒拍太多照片

因為我忙著觀賞,忙著許願,也忙著享受那種跟海泥一起看煙火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