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貝比昰這樣出生的~

2009072916:11


施貝比說:馬麻~真是拍謝喔~您辛苦了!我以後一定會乖乖的~

 

再不到兩星期,我就可以出關了~

現在回想生產當時景況,仍昰歷歷在目

一直以來,我就沒想過施貝比會是被"抱出來"的~

我一直覺得我會自然產的....而且我本來還不想打無痛喔~

但...只能說,生產的變數真多,計畫不及變化......所幸一切平安~

 

7/10......過預產期2天了...我跟海泥已經打算隔天門診時要問醫生什麼時候催生...

晚上11點,我在看星光大道&新聞挖挖哇,海泥在打遊戲...

隱約間~我感覺肚子一陣一陣的痛...酸酸刺刺...

雖然最近"假陣痛"頻頻..但畢竟已過預產期,所以我還是認真的算時間

很規則的~幾乎是10到11分鐘一次

一直觀察到12點...還是一樣~

我跟海尼說~這次很不同...說不定我要生了

所以便去洗澡然後先睡覺...看看陣痛是否會更密集

 

7/11凌晨兩點...我被一陣劇痛驚醒

那種痛...實在很難形容....

我直覺....我要生了....這應該是真的陣痛!

算算時間...七分鐘一次...............

然後....不知過了多久....五分鐘一次

我實在痛到受不了了,就跟海尼說我要去待產啦!!

於是便匆匆拿起待產包就往醫院出發...

 

7/11凌晨三點

我們到達產房

護士幫我內診...說是開兩公分多~

挖勒~這麼痛才開兩公分喔?!那要開到十公分不就痛死了?

然後要我去測胎心音

我躺在床上...看著紀錄陣痛的曲線規則的起伏

大概五分鐘一次~

陣痛指數也越來越高....真的~那種痛~真的很難忍

不知過了多久

一位住院醫師來跟我們說

一般而言要"三分鐘一次"或"開三公分"才辦住院...

因為我是第一胎,所以時間可能會拉長...可能要好幾的小時候才到達住院標準...

所以....要我們先去走走或先回家休息~

挖ㄌㄟ~我真有點傻眼...阿老娘就快痛死了...昰要我去哪走啊?

一時之間我跟海泥也拿不定主意...只好先回家了

 

7/11凌晨四點...我又躺回家裡那溫暖的大床

但一點都沒有舒服的感覺~因為陣痛又更痛啦~

經過剛剛那一下折騰...我跟海泥也累了~

昏昏沉沉的...一下睡著一下又痛醒

就這樣...四分鐘一次了....

我突然很想去廁所...

所以忍痛下床...坐上馬桶...但尿不出來

然後陣痛又開始了~~這次更痛!!痛到我開始大叫

嚇得海泥衝進來看我究竟怎麼了?

我...真的被這種痛嚇到! 居然抱著海泥歇斯底里的大哭大叫~

好不容易挨過那一陣痛...就又跟海泥衝到醫院~

 

7/11凌晨六點

我們又回到待產室

同一個護士幫我內診...開三公分了~

然後開始幫我辦住院/灌腸/剃毛...

然後我又躺在"剛剛那張床上"待產測胎心音及陣痛頻率

 

七點多,護士來內診,說是開4公分並問我要不要打無痛?

我還是猶豫....畢竟要多花8000元

但還是先測了凝血功能

 

一陣一陣的可怕的痛讓我無法招架

整個待產房都是我唉唉叫的聲音

我終於忍不住說我要打!!

這才發現...還得等凝血報告以及安排麻醉科醫師...

天哪!!難怪大家都說要打要先說!

 

八點半~終於!我打了無痛~

就像從地獄到達天堂~

陣痛不痛了ㄝ!頂多感覺一陣陣的酸~我也累到睡著

但...藥效總是會過...一個多小時後...我又開始感覺痛!

於是便趕緊請海泥跟護士說要加藥...那等待麻醉科醫師的時間真是度日如年

就這樣...隨著陣痛加劇,我要求加藥的間隔也越來越短

期間,護士定時來幫我測開了了幾公分

一切也都很規則...幾乎是一小時一公分

我心想....那應該下午兩點會生....

11點多時我還吃了水餃跟牛奶

誰知...一切卻在一瞬間翻盤

 

每次加了無痛的藥後,我總會昏昏沉沉的先睡著

不知幾點時,我突然驚醒然後直盯施貝比的胎心音曲線

然後居然發現....他的心跳降低了!

便趕緊叫海泥去跟護士說~

護士來要我側躺...還好...貝比的心跳就恢復正常~

 

不知幾點  何醫師來了

他測了一下,說是只開了六公分

挖ㄌㄟ~剛剛護士說開了八公分阿...怎麼這樣?

接著....惡夢開始!

子宮頸一直不開,施貝比的心跳又下降了幾次

而陣痛的疼痛指數又一直標高...

(所謂的無痛其實是"減痛"...所以還是會痛!)

我整個人幾乎在崩潰邊緣~真的很想下床說老娘不生了~

 

就這樣又折騰一陣

住院醫師說貝比的臉朝上...加上子宮頸不開...所以胎頭降不下來..

我聽了直擔心,問說怎麼辦?...他說會跟何醫師討論...可能會開刀

 

7/11晚上八點多...住院醫師來問我是否要開刀

已經折磨十幾個小時的我一口說好~

就這樣我被推進去開刀房....

然後何醫師出現,跟我解釋一下大概的情形...

看著相關人員開始準備手術....

那感覺真的很無助(因為海泥不能陪我進去)~~但我只希望施貝比能平安出來

接著麻醉科醫師在"無痛分娩"的那個地方加入麻藥

他說待會會讓我睡著~我只要吸氣吐氣就好....貝比出來會叫醒我

 

我感覺自己做了一個好棒的夢

心情整個很愉快~很放鬆

然後...有人叫我...

我又看到那盞手術燈

接著聽到哇哇的哭聲....

我知道施貝比出來了.....我很想看看他....但卻又昏昏沉沉睡著了~

 

7/11晚上11點...我悠悠醒來~

護士問了我一些東西(忘記是啥..)

然後....我被推到另一個房間

我看到海泥~還有施貝比

他被抱到我身邊

好小一隻....紅紅嫩嫩的

感覺好奇妙!!這是我們的兒子!!

懷胎十月的兒子~

日夜期盼的施貝比就這樣出生了

那種感覺...很特別...我實在無法形容

即便現在,他就躺在我身邊熟睡著

一切仍是這麼奇特~

 

後記:

有件事超妙!

話說打了無痛的我終於不再唉唉叫,甚至可以聽聽"四週的聲音"

我對面床那個媽媽也要打無痛

我聽到麻醉科醫生來時跟他對了名字...是不是"XXX"

我一聽...ㄟ...那不是我大學同學?

不過鑒於大家都在"痛".....所以也沒去求證

三天後...我遇到當時在待產房的護士便跟他提起

他剛好遇到我那位同學去餵奶...便跟他提了一下

果然是我同學ㄝ!!他還來病房跟我打招呼

是不是很奇特啊?生小孩還遇到同學....

而且我還有聽到他被推進去產台...隔沒多久他兒子"哇"一聲..出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