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內灣二日遊~2

2007060213:40

新竹內灣二日遊

DAY2

早上八點多起床~我說假日幹嘛這麼早起來丫?

當然是因為要吃飯店裡的早餐囉!吃完再回去睡~

 

原本打算早上要坐火車去內灣的~誰知新竹市到內灣的火車停開,還好前一天晚上有散步到火車站,想說先看一下時刻表,才知道停開~不然早上鐵定白跑一趟!所以做好行前規劃是很重要的!!

 

我們秉持一向〝睡飽再出發〞的原則,一直賴到十一點多才出發,從新竹市到內灣大概不到一個小時吧~一下車第一個感覺是~好熱喔~然後人很多……

 

街上都是賣小吃的~有點失望是因為東西都沒有太大的特色,感覺好像只要是〝老街〞,賣的都差不多,連景觀也是~~

 

不過,還是發現了一些不錯的地方。

首先是老街入口處,從一個公廁旁的小路往下走,會看到一條小溪,那裡有許多蜻蜓,很漂亮~我想晚上應該會有許多螢火蟲吧~可惜沒機會看。

 

小溪裡有小魚唷~而且那溪水好冰好涼!把腳泡在裡面,非常消暑!可惜後來人變多了~我們只好往其他地方移動~

 

 

逛完老街,我們來到有名的內灣吊橋,這吊橋~其實跟一般吊橋也差不多丫~比較特別的是,不論〝橋上〞或〝橋下〞都好多人喔~橋下有許多人在烤肉,玩水,居然還有小朋友帶游泳圈ㄌㄟ,真是被打敗~不過,不知為啥,我總覺得在溪邊游泳很危險………所以要特別留意!!

 

內灣其實沒什麼太多可以逛的,尤其是假日,人太多,無法細細品嚐山城的靜與美……

 

有個地方,倒是讓我跟海泥駐足許久,那就是〝劉興欽漫畫館〞……在此不只可以看到劉興欽老師的一些資料,還可以看到許多漫畫,重點是這個地方充滿特色,許多卡通人物點綴其中,牆上都是塗鴉,很有創意……此外還可以點飲料(門票可抵點餐),坐在棚下,吹著涼風,看風景、看火車~很愜意!

 

我喜歡這個〝歡迎嬉鬧〞的牌子~有別於一般展覽館的〝保持安靜〞是不是很特別呀!

有機會來這裡一定要戴這個頭套拍照唷!

 

 

企鵝愛火車~這裡可以看到內灣車站,還有火車~感覺很棒喔!

下午四點多~雖然太陽還很大,但為了隔天要上班,也得打道回府囉!

回顧這兩天一夜的新竹行,還不錯唷!推薦大家週休二日也可以來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