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二日隨便玩~上

2008102100:25

這次的高雄行,除了事先預定好要住宿的85大樓金典酒店......其他的景點都是當天才決定的~

對於旅遊,我一向會先規劃好

甚至還會有備案.....此次,真的是工作太累了

累到連想"怎麼玩"的力氣,興致都沒有.....><

 

我跟海泥依舊秉持"睡飽再出發"的原則

硬是摸到十一點多了才從台中南下高雄

還好,一路上交通順暢.....

中途在休息站買了一份"高雄玩樂地圖"研究一下

這才對"旅遊景點"多了些概念.....

 

約兩點多抵達高雄

想說離check in的三點還有些時間

所以我們便先到"蓮池潭"晃一下~~

感覺上,這裡像是一個很老舊的景點.....

潭水不多,但有許多巨大的"水泥神像"可以看~~

本想既然都來了,當然得拍拍照.......

誰知,我竟然忘了裝記憶卡!!! 哇ㄌㄟ~~這怎麼得了~~

怎麼可能不拍照啊?!!

所以,"蓮池潭"神像之旅頓時變成了"尋找燦坤"活動.......

 

畢竟,高雄不是我的地盤~~

我們繞了一陣都找不到那搶眼的"黃色鬼屋".....

就在我跟海尼開始因此吵起來之際,我們繞道了一間家樂福~~

更lucky的是,有ㄝ~~有在賣ㄝ!!!總算解了燃眉之急

想想,還真妙~~居然千里迢迢跑來這裡逛家樂福?

(啊~讓我想起蜜月去法國時,我們也去逛ㄌ家樂福啊~家樂福真是好朋友)

 

因為這個小插曲check in OK 進房間時已經四點了

不過~~一切的一切在進房的那一剎那都不算啥了

這~這間房實在太棒啦!!

一進門就是間小客廳(比我家客廳大ㄌㄟ~)

然後雙面大玻璃的臥房,可以同時欣賞市景及海景~

再來是超寬敞的浴室~

真感謝飯店幫我們免費昇等~~

不虧是高雄最高的大樓~~

景色真是好迷人啊!!

在飯店稍微休息一下後

我們便出門逛逛去了

 

我們依循地圖首先來到哨船頭公園

公園的對面是"鼓山渡船頭",可以坐渡輪到旗津

這是一個小公園,假日很多人在這裡閒逛跟釣魚

還可以遠眺85大樓

不過,這邊不只聞的到鹹鹹的海水味

更多的是"柴油味"~~

說真的~不是很好聞,所以我們沒多停留"信步"前往西子灣

 

途中還看到地圖上標註的"雄陣北門"古城門

大概走個十幾分鐘便到達西子灣停車場

這邊的夕陽真的很美!!!!

不過因為是假日,所以人好多啊 ~也多了好多吵雜

停留不到五分鐘,眼看天色也快暗了

所以便"爬上""打狗英國理事館"來個遠眺~

說真的~階梯好多啊~爬的我好喘!!

這裡跟淡水紅毛城很像~

大概因為都是英國人蓋的吧~~

所以長得差不多~~連"監獄"都長的一樣

說真的~這監獄好可怕喔!!因為故意蓋的很矮~

讓人無法直立~只能躺或坐,久了應該會變駝背吧!!

更可怕的是狹窄空間帶來的壓迫感,讓人受不了~~

這裡是開放的~有興趣的人可以親身體驗

海泥問我要進去嗎?我說"不要~好可怕喔!!"

這時身旁一個小學男生居然回我說"不會啊!!哪會可怕!!"(超逞強的語氣)

我說"那你去試一試啊~"

男孩:"好啊!!誰怕啥?"(隨即鑽了過去....)

我跟海泥不禁相視而笑~~真是一個容易被激的小孩啊~~哈哈!!

領事館位居山頭上

所以風景當然很棒

日慕西下,華燈初上之際~

來此喝杯咖啡,聊聊是非~其實也不錯啊~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