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分成功

2010102109:21

已經搞不清楚"追分成功"是怎麼紅起來的~

只能說當初想到這個名詞的人真是太利害了!!

居然能將車站如此串聯!

 

這兩個車站其實對我來說意義深遠

尤其是成功站,我的高中三年~還有準備師資班考試的那段日子

我幾乎天天在此報到!!

 

不管是追分站還是成功站

雖然觀光客的人潮不如以往

但每到假日仍能看到有人在此取景

 

哎呀...想想還真妙~

怎麼離自己這些景點離自己這麼近我卻不曾來此拍過照?

所以10/16這天~趁著回娘家

我變跟海尼帶著Ben來當一下觀光客

 

路線關係~我們先來到追分車站

這是一個很有特色的車站喔~日式的木造建築

 

門框很矮

 

古老的售票口前擺著現代化的自動售票機

牆上有好幾幅油畫

車站外有個許願池~是後面才做的~大概為了發展觀光吧!

 

在鐵軌旁拍一張~要注意安全喔!

 

貓咪~這邊有好多貓咪~

很慵懶~很害羞...

這隻跟我家的喵喵長很像

\

 

公園旁有個小公園~

 

車站前的人家兼著做"追分成功"的生意

 

 

 

接著往成功車站去

我覺得...這車站鐵定跟成功嶺脫不了關係!!

因為回想我那清澀的少女時代...就常在這裡遇到"滿坑滿古"的阿兵哥

有著便服從各地集結至此要去成功領的新兵~

也有理著三分平頭,穿著草綠服,背著奇怪大背包要下部隊的...

每到他們"出現"的時候....不誇張...車站前的路都被他們占滿了!!~

當我要過去(騎腳踏車)只能一直喊借過借過....

那時候我還是高中生ㄝ!! 一堆眼睛看著你經過~超害羞!!

所以我總是低頭猛騎...

 

有一次~又是這樣的陣仗.."男"人超多...

我害羞的ㄌㄟ...只能低著頭小聲喊"借過"~

突然~覺得腳踏車變重了!! 騎不動...我只好猛踩...

此時,一個阿兵哥大叫..."小姐,我的背包啦!!"

阿...原來我的腳踏車去勾到他的背包了!!

好尷尬阿...而且我感覺同時間似乎有一萬隻眼睛看著我~

大家一直笑一直笑...........我真想鑽到地洞去!!!

不過~我的回答也很妙!! 我說"你是不會自己拿下來啊!!"

然後就故做鎮定的往前騎走了~~

現在回想~真的很有趣!!

 

喔~還有~每當阿兵哥出現時還會播放軍歌喔~

常常我也是隨著"軍歌"~上學去

 

這個樓梯~你能想像上面站滿綠綠的阿兵哥嗎?

 

現在的車站比起以前多了很多裝飾!!

還有雜誌可以翻閱呢!

 

這是月台~我"爬"過喔!!因為火車已經到站

我為了趕火車~不想爬樓梯..直接穿越鐵軌~爬月台(站務人員走的地方...)

現在想想!!太危險了!!不要學啊!!

其實這邊的人員都很好~看到你"狂奔"...都會稍微等一下下的....

 

大概是高中都搭火車通勤的關係吧~

我對火車站或是火車有一份特殊的情感...

甚至心裡有一個小小夢想~想要帶著Ben去"蒐集"火車站!!

希望我這夢想能實現~ ^^

也歡迎大家造訪這兩個車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