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富野古道

2008081921:48




先介紹一下「特富野古道」:


特富野古道是在嘉義阿里山附近,由自忠派出所旁邊進入,利用日本人砍伐檜木

的舊鐵道所改建的森林步道,全長6.32公里,直到特富野的古道入口。從自忠開

始3.7公里幾乎都是平地。之後開始階梯往下2.62公里,全都是下坡,由海拔2200

左右下降到1710公尺,總共下降了大概500 公尺。沿途林木茂密,古木參天,算

是風景十分優美。高山清新冷冽的空氣中,深深呼吸的你聞不到一點味道,若是

有的話可能是山的氣氛吧!讓你整個人感覺很輕鬆舒服。古道漫長,整條路除了

偶而出現的鳥叫聲,沒有任何聲響。整條步道有橋有水,卻常常看不到任何人影

。走在其中你可以什麼都想,也可以什麼都不想,放鬆自在。走著走著會開始出

汗,雖然溫度只有攝氏兩度,但是並不覺得冷。在這古道上,你會讚嘆上帝造物

之美,你會反省自己與大自然的關係。

資料引用:http://tjy.fhl.net/2005-01-24.htm

自從七月初的日本行之後

企鵝我似乎已經很久沒出去走走啦~

所以這次便跟著爸媽參加登山社的特富野古道之旅

早上五點半就出門等遊覽車(五點就起床~真是有夠早的!!)

這種團很有趣,是包早餐跟晚餐ㄝ~然後午餐自理~

發放飯團跟飲料後,便上高速公路往嘉義的特富野古道出發

在到達目的地之前,我們先在塔塔加風景休息區先"解放"一下~

天氣超好的~天很藍~但因為海拔高,所以有點寒意

我們拍照的這個地方~有一家人在煮泡麵~好香唷~

似乎高山上煮的泡麵特別香ㄝ~害我們好想跟他分一晚來吃~

大約10點半左右到達目的地

然後就開始"健行".......地勢真的很平唷~沒幾個階梯

四周都是高聳筆直的杉木

才走沒多久,就開始起霧~完全看不見陽光

不過因為人很多,所以~整個山林一下子變的好熱鬧

只是我跟海泥還有妹妹邊走邊拍照

所以~漸漸的就變的異常安靜,加上四周濃濃的霧

感覺還挺陰森的~~

陰森歸陰森,恐怖歸恐怖

風景其實很棒的~有一種幽幽的空靈感

其實很詩情畫意的~

我們這次是選擇"輕鬆行",走到落木區(大約3.7km)就休息野餐~然後折返

提醒大家喔~因為霧氣很重,所以地上超滑的~

害我變得很"狐狸"........一直"腳滑"(哈哈~好冷~)

約一點半左右就集合準備打道回府了~

有件事我要小小抱怨一下

那就是過了塔塔加之後,附近就沒有"解放"的地方了~

所以,我在回程時膀胱幾乎要爆了~~

入口處對面有個咖啡廳,但是~~他們拒絕借廁所給外來的遊客

除非你是入內消費者,而入內低銷是每人100元~~

無奈~我跟妹妹只得各花100元消費~外帶一杯奶茶跟兩片厚片~~

雖然可以理解商家一定是被借廁所借到煩了

可是~~就是有點小小不爽ㄝ~~

因為或許是一下太多人進去消費了

所以老闆娘的臉好臭啊~

在此建議嘉義縣政府應該在這裡設個廁所啊~~

以免大家四處施肥~

 

回程路上還順遊"鹿林神木"

要看神木要先走一大堆階梯下去~~

下去不難~上來才難~因為.......好多階啊

我邊爬邊數,大約是175階

爬的我腿都軟了~~~

 

此外,還經過有名的"夫妻樹"~

不過因為天空下起雨

所以拍不出藍天白雲為背景的夫妻樹

好可惜啊~

 

在水里吃完晚餐後,就回台中了~

回來的遊覽車上

大家開始唱KTV~

這是本行程中我最不喜歡的 ~_~

因為好累~又被轟炸~實在很討厭~

不過~跟這種年紀都有一點(平均應該五十幾~)的團體出門就是這樣

車上唱歌是一定的~而且音樂都開的很大聲喔

看來下次~我也來唱一下~轟炸回去好了~哈哈~